真实的文成公主很惨:受吐蕃王朝尊敬(为其修建布达拉宫)(图)

散文社2023-01-10 22:39:16369

真正的文成公主很惨:她受到吐蕃王朝的尊敬(为她修建了布达拉宫)。

历史上很多亲公主都为国家的和平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其中文成公主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亲公主。她维护了唐朝与吐蕃的和平,把唐朝的文化传播给吐蕃,使两国和睦相处。不过也有人说真正的文成公主很惨。发生了什么事?

真正的文成公主很惨。

真实的文成公主很惨:受吐蕃王朝尊敬(为其修建布达拉宫)(图)  第1张

文公主出嫁的故事可以说是尽人皆知。她维护了唐朝和吐蕃的关系,使边境和谐。有人说真正的文成公主很惨,但据史料记载,文成公主婚后还是很受尊敬的。据说她嫁给吐蕃后,成为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王后,松赞干布还为陈文公主修建了布达拉宫,富丽堂皇。而且在文成公主结婚期间,中原和吐蕃的关系变得非常友好。

文公主为什么没有孩子?

真实的文成公主很惨:受吐蕃王朝尊敬(为其修建布达拉宫)(图)  第2张

文公主嫁给吐蕃,给人们带来了难得的安宁。她也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亲公主,但是据说这个亲公主没有孩子。为什么?其实文成公主没有孩子是因为松赞干布死了。据说松赞干布娶了文成公主为妻,但他也有其他的妻子。即便如此,他只有一个儿子,年纪轻轻就死了,所以文成公主没有孩子。

文成公主是怎么死的?

真实的文成公主很惨:受吐蕃王朝尊敬(为其修建布达拉宫)(图)  第3张

文成公主在吐蕃德高望重。松赞干布非常推崇中原文化,她也改穿唐朝的衣服,把吐蕃贵族子弟送到长安国学学习。所以整个吐蕃对文成公主也是非常尊敬的。然而永隆元年,文成公主死于天花,吐蕃为她举行了非常隆重的葬礼。拉萨至今还有一座纪念文成公主的雕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