橛橛梗梗是什么意思:意志坚定不动摇(出自黄石公素书中)(图)

散文社2023-01-10 22:54:46338

什么意思:坚定不移(出自黄石公《素书》)

在古代,有很多人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比如古代很多皇帝都是带领手下去征服大山,成就霸业。但是,俗话说“征服高山易,防守高山难。”历史上,保住事业的人不多。有人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遵守黄石公的《素书》,其中“恰恰梗”这句话更有道理。那这个词是什么?

你什么意思,切啊切?

橛橛梗梗是什么意思:意志坚定不动摇(出自黄石公素书中)(图)  第1张

查查源于黄石公《素书》,整句是“查查干,所以立功;蜀国的,所以保护到底”,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咪咪不可动摇;茎和草的茎一样僵硬笔直,所以茎的意思是专心于自己的路,不受外界的影响,不受自己情绪的牵引。这个词多用于劝诫别人要坚定不移,但是谁都很难做到,所以大多数人都是有始无终。

黄石公简介

橛橛梗梗是什么意思:意志坚定不动摇(出自黄石公素书中)(图)  第2张

黄石公是秦汉五杰之一,秦汉时期的思想家、军事家,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早年为躲避战乱,住在下邳。他试了张亮三次,给他《太公兵法》。后来又帮助汉武帝刘邦夺得天下。最后在汉武帝八年去世。后人说他留下了两个碑,《素书》和《黄石公三略》。虽然他不是很有名,但对后世的影响是深远的。

苏舒

橛橛梗梗是什么意思:意志坚定不动摇(出自黄石公素书中)(图)  第3张

《素书》的传说是黄石公写的,一直被民间认为是一部奇书,一部天书。因为《素书》以理为旨,以道、德、仁、义、礼为治国之本,使人知道宇宙万物自然运化的有理数和万物的本源。虽然这本书现在不是很有名,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它感兴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