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沈南嫪/张易之/张昌宗(四大著名男宠)(图)

散文社2023-01-11 07:02:08308

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沈南岬/张易之/张昌宗(男宠四大名捕)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也是历史上即位年龄最大、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她六十七岁即位,八十二岁去世。都说一生中有很多男宠,那么武则天的男宠是谁呢?最著名的男宠有薛怀义、沈南点、张易之和张昌宗,让我们互相认识吧!

武则天的男宠

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沈南嫪/张易之/张昌宗(四大著名男宠)(图)  第1张

武则天在位期间,改国号为武周,知人善任,善于观察和判断,重视人才的选拔。她开创了科举、武举、考官制度,为后世科举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武则天也有她的批评者,那就是她的男宠。武则天的男宠不仅人数众多,而且影响国家大事。其中,薛怀义、沈南之角、张易之、张昌宗是最著名的四人,其中不少男宠被武则天用在了宫廷里,改变了宫廷里的风气。

薛怀义简介

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沈南嫪/张易之/张昌宗(四大著名男宠)(图)  第2张

武则天是薛怀义男宠最著名的人物,原名冯小宝。她原本是洛阳一个以买药为生的小贩。因为口才好,身材魁梧,受到女儿公主的宠爱。之后,钱公主为了讨好武则天,将其献给武则天。武则天非常高兴,于是命太平公主的丈夫薛绍认鲍晓为季父,改名为薛怀义,并剪发出家为僧,以便经常出宫。那是武则天在薛怀义的第一个男宠。最后武则天因为宠衰,烧堂而被嫌弃。后来,她在颜载的第二年被判死刑。

张昌宗张易之

武则天的男宠:薛怀义/沈南嫪/张易之/张昌宗(四大著名男宠)(图)  第3张

张易之和张昌宗是两兄弟。她们因长相姣好而为世人所知,后被太平公主推荐给武则天。武则天非常喜欢张昌宗。在此期间,张昌宗向武则天推荐了他的弟弟张易之。两兄弟受到武则天的宠信,所以专横跋扈,把持朝政,令官员害怕。最后,两兄弟被复位的李习安杀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