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为什么不扶持扶苏:赵高的阴谋(害怕官位不保)(图)

散文社2023-01-11 08:54:24179

李为什么不支持傅肃、赵高的阴谋(怕丢官)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在古代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王。他统一六国,在位期间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一直在培养他的长子傅肃,而李大小是秦朝的宰相,也是秦始皇最信任的大臣之一。那么为什么李大小不支持傅肃上位,反而支持胡亥呢?

李为什么不支持傅肃?

李斯为什么不扶持扶苏:赵高的阴谋(害怕官位不保)(图)  第1张

李斯是秦朝的宰相,辅佐秦始皇统一六国。秦建立后,李斯提出了许多制度,加强了对秦中央集团的重视。所以李斯很受秦始皇器重,李斯为秦始皇勤政。那么李四为什么不支持傅肃呢?傅肃显然是秦始皇看重的继承人。其实这也是因为秦始皇死的太早太突然。

李斯为什么不扶持扶苏:赵高的阴谋(害怕官位不保)(图)  第2张

秦始皇死于巡逻。临死前写了一封信,要傅肃回去参加葬礼,但圣旨被赵高藏了起来。秦始皇死后,赵高逼迫李斯和自己一起支持胡亥,李斯不得不和赵高勾结。况且,傅肃被蒙恬包围,李四怕傅肃登顶,地位岌岌可危。他可以通过某种方式支持胡亥继续当总理。

李为什么打不过赵高?

李斯为什么不扶持扶苏:赵高的阴谋(害怕官位不保)(图)  第3张

李四虽然是宰相,但赵高很重要,因为他帮助胡亥上位,代表着皇权。所以李四其实打不过赵高,赵高的文采极好,而李四只是个文官,打不过赵高。

李被腰斩的时候说了什么?

李斯为什么不扶持扶苏:赵高的阴谋(害怕官位不保)(图)  第4张

李四在和赵高一起辅佐胡亥之后,就不再受重视了。后来被赵高吓坏,下狱,判腰斩。当他被腰斩时,他说:“现在叛军拥有了半个世界,但他们还不满足。如果赵高继续协助秦二世,叛军将来到咸阳,麋鹿将在法院吃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