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关于红楼梦一切)(图)

散文社2023-01-11 10:21:30240

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红楼梦的一切)

755-79000是中国四大古典小说之一,作者是曹雪芹。但是,据说《红楼梦》的作者还没写完书就去世了。所以这本书的后续版本很多,让人们对这本书更加关注,也让很多学者对它感到好奇。那些研究《红楼梦》的学者叫红学家,那么那些红学家在研究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红学研究的是什么?

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关于红楼梦一切)(图)  第1张

红学是专门研究中国古典文学《红楼梦》的学问。主要研究《红楼梦》的一切。因为《红楼梦》的前八十回是曹雪芹写的,后四十回由各种人续写,其中最好的是高鹗的版本。所以现在很多学者都对两者的区别感兴趣,于是开始专门研究。

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关于红楼梦一切)(图)  第2张

红学界主要研究曹雪芹学和版本学,以及对红砚等“佚文”的评论。他们还会研究小说《红楼梦》的历史背景,包括对思想、艺术、人物等方面的研究。此外,他们还会研究其中的隐喻,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研究。总之,只要对《红楼梦》的研究是红学,就可以纳入红学的范畴。

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关于红楼梦一切)(图)  第3张

由于没有《红楼梦》的结局,关于哪个版本的续集最接近曹雪芹既定结局的研究,是红学家中最热门的一个。虽然现在大部分版本都是在曹雪芹之后取高鹗续作的结局,但很多人物的结局和走向似乎与曹雪芹更早的伏笔并不对应,所以大量红学家认为高鹗写的结局并不是很出彩。

《红楼梦》

红学到底在研究什么:《红楼梦》(研究关于红楼梦一切)(图)  第4张

055-79000是一部清代人情小说,中国著名的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今天有120个版本在流通。小说主要以贾薛家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悲剧被子为主线,展现了当时的各种生活风貌。有兴趣的话,红楼梦里王家的结局是怎样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