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评价魏忠贤?罪大恶极(对明朝来说也有用处)(图)

散文社2023-01-11 11:16:39218

如何评价魏忠贤?罪大恶极(对明朝也有用)

说到魏忠贤,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个十恶不赦的人,甚至很多人认为明朝要灭亡了,他也参与其中。他灭了忠良,做了很多坏事,但对明朝也有一定的贡献。那么如何评价魏忠贤呢?魏忠贤独裁对明朝有什么影响?今天就让我们和边肖一起了解一下吧。

如何评价魏忠贤?

怎么评价魏忠贤?罪大恶极(对明朝来说也有用处)(图)  第1张

魏忠贤是明代著名的宦官。他非常受欢迎,被称为“千岁”。甚至宫廷里所有的官员都害怕他。他罪孽深重,做了各种坏事。党员遍布朝野,与客家人勾结,使政权落入宦官手中。对许多人来说,即使他死了一百次,他也不能赎罪。但对朝廷来说,魏忠贤也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比如重视军事,重用将领,恢复工商税收,懂得增加国家收入。但归根结底,魏忠贤还是一个罪大恶极的人。

魏忠贤真的是历史上的汉奸吗?

怎么评价魏忠贤?罪大恶极(对明朝来说也有用处)(图)  第2张

明朝的宦官很多都很厉害,有的甚至比朝廷后宫的妃子还要厉害,而很多人在宫中依附于魏忠贤,号称千岁,又因为与客家人的不正当关系,在朝廷上胡作非为,操纵兵权。他们是历史上有名的奸臣。当时有“只有忠贤,没有皇帝”的说法,可见魏忠贤在当时是多么的强大。

魏忠贤如何不检点?

怎么评价魏忠贤?罪大恶极(对明朝来说也有用处)(图)  第3张

早年,魏忠贤只是个街头无赖。因为赌博受刺激,他去了皇宫。一开始只是清空宫里的厕所,后来遇到了魏朝,加强了朱由校的奶妈客。在魏朝的推荐下,他成为朱由校生母的饮食太监。有机会接触朱由校,他经常和他一起玩,赢得了他的好感。朱由校即位后,直接成为李思监的掌印太监,后来权力越来越大,开始胡作非为,在宫中结成帮派,排斥异己,引来很多人的不满。此外,朱由校对制作木制品非常感兴趣,被称为“木匠皇帝”,喜欢玩乐,疏于上任,因此被魏忠贤抓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