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为什么被看作是穿越者:改革措施前卫(新朝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1 12:51:51172

王莽为何被视为过客:改革措施的前卫(新皇帝)

王莽是历史上毒死皇帝的人物。本来这样的人物是要被人唾骂的。但是,因为他推行了许多改革措施和新潮思想,所以大家都很尊重他。当人们研究当时的历史时,逐渐感觉到这个人物的陌生,称他为“旅行家”。那么王莽为什么被称为“旅行家”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王莽为什么被认为是旅行家?

王莽为什么被看作是穿越者:改革措施前卫(新朝皇帝)(图)  第1张

王莽即位后,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一是将土地收归国有,改天下为“王田”,不允许私下买卖,将奴婢定为私有,也是禁止买卖的;改革货币制度;实行“五均六率”制度,即在长安等五大城市设立五均官,政府管理信用贷款和物价,以及征收营业税,管理盐、铁、钱等经营,这些改革非常有远见,他又被称为社会主义皇帝,因此也被戏称为过客。

王莽为什么被看作是穿越者:改革措施前卫(新朝皇帝)(图)  第2张

据说王莽有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和古代不一样,但是和现代人很像。他认为“天地之性,贵也”,所以除了不允许买卖奴隶之外,贵族家庭的奴隶全部被释放。后来王莽的儿子杀了一个奴婢却没有受到太大的惩罚。王莽觉得不公平,就让儿子自杀道歉。另外,据说当时王莽还发明了卡尺,和现代的游标卡尺一样,这些都算是穿越的证据。

王莽是怎么死的?

王莽为什么被看作是穿越者:改革措施前卫(新朝皇帝)(图)  第3张

王莽改革时,国家不时发生灾害,也造成社会动荡,农民纷纷起义。后来到了帝皇四年,叛军入侵长安,王莽的手下奋力保护他逃脱。但双方实力相差太大,王莽的追随者全部死亡。王莽也被叛军士兵杀死了。一个校尉和一个公客把王莽的头砍了下来,挂在南阳城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