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国第23任君主(被专诸刺杀而死)(图)

散文社2023-01-11 14:21:20604

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的第23任君主(被颛顼刺杀而死)。

春秋时期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著名时期,吴越在历史上享有很大的声誉。越王勾践打败吴王夫差的故事,发生在吴越。然而,这里不仅有吴王夫差,还有吴王僚和夫差,夫差的父亲是从吴王僚继承王位的。所以让我们来看看吴王僚吧!

吴王僚简介

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国第23任君主(被专诸刺杀而死)(图)  第1张

吴王僚,姓姬,名辽,名周瑜,是春秋时期吴国的第二十三任君主,他的父亲是吴国的。吴在手里开始发迹,寿孟。他死后留下了四个儿子,其中诸樊、于吉和虞美人先后即位。第四个儿子无意成为国王,所以虞美人的儿子廖继承了王位,也就是。

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国第23任君主(被专诸刺杀而死)(图)  第2张

第二年,吴王僚即位,派他的堂兄公子光去攻打楚国。但他没想到公子光被打败了,连先王的战船都丢了。他怕被定罪,就攻打楚军,抢走了国王的船才回去。几年后,被流放的楚国大臣伍子胥来到吴国,建议吴王僚攻打楚国,但吴王僚不同意。公子光一直认为皇位应该由自己继承,他对吴王僚暗暗不满。伍子胥看见了他。

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国第23任君主(被专诸刺杀而死)(图)  第3张

吴王僚九年,在楚国和吴国的边境上,有一个女人为了桑叶而争吵。两家互相攻讦,双方官员听说后都派兵互相攻讦。楚国摧毁了吴国的边城,吴王僚大怒,派儿子去攻打,夺取了楚国的两个城市。

吴王僚是怎么死的

吴王僚简介:春秋时期吴国第23任君主(被专诸刺杀而死)(图)  第4张

有一次公子光宴请吴王僚,吴王僚带着大批亲卫队来到公子光家,公子光则让士兵埋伏在地下室。当吴王僚和公子光喝到一半时,公子光借口脚痛,走进地下室,让颛顼把鱼肠剑藏在鱼肚子里,献给吴王僚。当颛顼走近吴王时,突然拿出一把匕首,把他杀死了。廖当场身亡,死时年仅38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