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忌简介:春秋时期吴王僚的儿子(被要离刺杀而死)(图)

散文社2023-01-11 15:20:17936

庆忌简介:春秋时期吴王僚之子(被刺杀身亡)。

春秋时期,有一个非常繁荣的吴国,它的国王是吴王僚。但由于当时的政权更迭,吴王僚的儿子不满他登基,于是派人刺杀吴王僚,政权顺利到了庆忌的儿子吴王僚的儿子手里,他也对此不满,于是发动了叛乱。

庆忌简介

庆忌简介:春秋时期吴王僚的儿子(被要离刺杀而死)(图)  第1张

吴之子,生于春秋,之子。据说他是门后出身,从小就跟着长辈习武。所以他很勇敢,力气也很大。吴国人民对他非常钦佩,称他为“吴国第一勇士”。因此,吴的儿子,可以说是吴最有希望的接班人。庆忌知道人们重视他,所以他很高兴,经常显示他的力量。但是,吴最后并没有被他继承。

庆忌简介:春秋时期吴王僚的儿子(被要离刺杀而死)(图)  第2张

庆忌非常喜欢打猎。他经常以骑射为名外出打猎,每次外出打猎都有很大的排场:骑着华盖,带着很多人,走过崎岖的山路,来到打猎的山林,吹着口哨,演奏着乐曲。据说,在一次狩猎中,庆忌遇到了一头鹿和一头母犀牛,大家都觉得很难打起来,但庆忌却徒手猎到了鹿并捕获了母犀牛。这件事传开后,吴得到了许多力士和猎人的庇护。

死于暗杀。

庆忌简介:春秋时期吴王僚的儿子(被要离刺杀而死)(图)  第3张

春秋时期,公子光刺杀了吴王僚,登上了吴王阖闾的王位。因为庆忌是第一勇士,深受中国人民的爱戴,他害怕庆忌为他的父亲报仇,想除掉庆忌。吴国大臣伍子胥建议他离开。和阖闾谈完后,吴王按计划砍断了他的胳膊,并在大街上杀了他的妻子,烧了他的尸体。他接近了庆忌,并利用这一机会暗杀了庆忌。最终,庆忌死于失血过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