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史之乱要除掉杨玉环 红颜祸水(死因成谜团)(图)

散文社2023-01-11 15:33:17211

安史之乱为什么除掉了杨玉环的红颜祸水(死因成谜)?

安史之乱是历史上著名的一场战役,是唐将军安禄山、史思明背叛唐朝后发动的。这场战争对唐朝也有很大的影响。在这场战斗中,许多人死去,包括历史上著名的美女杨玉环。大家都知道,安史之乱时,唐军经过马嵬驿,兵变,杨贵妃含恨而死。那么,安史之乱为什么要杀杨贵妃呢?历史上的杨玉环是怎么死的?杨玉环必须死吗?

安史之乱为什么非要杀杨贵妃?

为什么安史之乱要除掉杨玉环 红颜祸水(死因成谜团)(图)  第1张

天宝十四年,我军范阳、平陆、河东镇司令安禄山以名义反叛杨,军阵直指长安。次年,唐玄宗带着杨贵妃、杨逃往蜀国,途经马尾哨所时,陈率领的禁军军士一致要求处死杨、杨贵妃,随后叛变,用乱刀将杨杀死。

唐玄宗说贵妃无罪,要赦免,但皇军都认为贵妃是国家之美。安史之乱是贵妃引起的,不惩罚她很难安慰士气,鼓舞皇帝士气。唐玄宗接受了高力士的建议,为了自保,不得已杀了杨贵妃。最终杨贵妃被赐白绫,吊死在佛寺一棵梨树下,享年38岁。

唐朝是一个非常繁荣的朝代。杨贵妃很受欢迎,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擅长唱歌和跳舞,很有魅力。唐玄宗也对她宠爱有加,受到唐玄宗宠爱的正是杨贵妃。她的姐姐郭和表妹杨都很受欢迎。杨也被任命为的宰相。在位期间,他为谋取私利,结党营私,贪污受贿,与安禄山的冲突导致了安史之乱的爆发。杨等人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国家安危,在安史之乱中继续作恶,导致战争失败,杨被处死。

杨贵妃纵容亲人犯下种种罪行。如果她还在,将来大唐会有很多奸臣,包括杨家一家。这几个人正好借此机会除掉杨贵妃,而杨玉环就这么被宠坏了。

杨贵妃下落之谜

为什么安史之乱要除掉杨玉环 红颜祸水(死因成谜团)(图)  第2张

安史之乱平定后,玄宗回宫。他派人去找杨贵妃的尸体,但是没有找到。那么杨贵妃去了哪里?但是历史上关于杨贵妃怎么死的故事很多。《新唐书》年的记载与《旧唐书》年大致相同,可见杨贵妃确实死在马尾坡。传说贵妃未死,可能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

死于佛寺

有人说杨玉环可能死在了佛寺里。055-79000记载:帝国军大将陈杀了杨父子后,以为贼还活着,要求将杨贵妃再杀一次,以免后患。唐玄宗无奈,只得辞别贵妃,“于是在佛室自缢”。

死于混乱的军队

据说杨贵妃可能死于乱军中。杜甫在至德二年(公元757年)被安禄山占领的长安写了一首诗《旧唐书杨贵妃传》,其中有一句“那双完美的眼睛在哪里,那一口珍珠般的牙齿在哪里?一个沾满鲜血的灵魂没有家,无处可归”,暗示杨贵妃没有被吊死在马驿岗,因为吊死不会见血。所以很多人也认为杨贵妃的血溅在了马伊琍的岗位上,她并不是因为被勒死的。

吞金而死

有人说这种说法只能在刘禹锡用的诗《哀江头》中找到。刘的诗曾写道:“绿野助风,黄尘马步,路旁满少年。坟墓有三四英尺高。问起李的时候,他们都说自己在蜀中很幸运,但是当武将很幸运,皇帝放弃了妖后。一群官员蹲在门帘上,贵族们拥着皇帝

唐代诗人白居易曾写过一首叙事长诗《马嵬行》,叙述了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以及贵妃之死,令玄宗终生难忘,辗转难眠。甚至为了见贵妃而请神仙参观道观。可以说,玄宗最后的时光是在风蚀中,在深深的思念、痛苦和对贵妃的哀悼中度过的。旧李隆基没有皇权。随着对生活的理解越来越真切,他更加思念他心爱的妻子。情不自禁的时候,他甚至抱着玉环的遗像流着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