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临简介:宋代人物(词人、大文豪黄庭坚的兄长)(图)

散文社2023-01-11 17:03:05285

黄大林简介:宋代人物(词人,大作家黄庭坚之弟)

你可能不熟悉黄大林这个人物,但其实著名作家黄庭坚就是他的弟弟。作为哥哥,黄大林也是作家。与弟弟不同,黄达林专攻歌词,名气不如黄庭坚。但是黄大林的几首歌词流传下来了,那么他的人生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黄大林简介

黄大临简介:宋代人物(词人、大文豪黄庭坚的兄长)(图)  第1张

黄大麟是宋代的一位诗人。他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西汉宰相巴荒为祖,北宋大夫黄妃为祖父,北宋著名诗人黄枢为父,尤其是弟弟,著名文学家黄庭坚。黄大林祖上五代时在洪州汾宁做官,退休后住在修水。后来,黄大林的曾祖父黄元吉下海经商买田,使黄氏家族富裕起来,收藏了许多书籍。

黄大临简介:宋代人物(词人、大文豪黄庭坚的兄长)(图)  第2张

黄大麟的曾祖父黄仲礼创办书院,祖父十三人中有十人考中进士,所以当时称为“十龙”。但是黄家到了黄大林这一代,基本上没有多少钱和名声。因为家里人口多,黄大林过着非常贫困的生活,所以平时学习很努力。元丰七年,黄大林任龙泉县令。后来到了六年,他的母亲李去世,黄大林、黄庭坚家破人亡。

到了八年,黄大林孝期满,被任命为梁郡太守。少生元年,黄大林陪黄庭坚到池州。这一次,他们几个兄弟决定定居芜湖。建中元年,任命黄大麟为萍乡令。他因其英明的政治而受到人民的赞扬。

黄大林是怎么死的?

黄大临简介:宋代人物(词人、大文豪黄庭坚的兄长)(图)  第3张

历史上没有记载黄大林是怎么死的,只知道他死于1105年。不清楚他是病死的还是老死的。黄达林虽然没有弟弟黄庭坚出名,但他的很多歌词都流传下来了。他的三首歌词录制于《全宋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