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图)

散文社2023-01-11 18:04:40168

萧何为何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叶澄萧何大败萧何)

我们知道,萧何是古代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叶澄萧何大败萧何”一词也让萧何的知名度大增。但其实这个词讲的是萧何和韩信之间的一个故事,讲的是萧何曾经推荐过韩信,但是萧何最终杀了韩信的故事。那么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呢?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图)  第1张

淮阴侯,韩信中的西汉诸侯,汉初三杰之一,最早投奔项羽等人,结果没有得到重用,于是转而投靠刘邦,因为萧何的推荐得到刘邦重用,刘邦在对付项羽的时候为刘汉王朝打下了一半的土地,因为他的军功被立为楚王, 但后来有人诬告韩信谋反,于是刘邦削了韩信的兵权,降职为淮阴侯。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图)  第2张

汉朝十年,刘邦亲自称帝尚晨,韩信埋怨自己有病,却暗中联系尚晨的人。此事遭到家臣的声讨,于是吕后想召见韩信,和萧何商量如何让韩信入宫。萧何谎称尚晨被抓,其他人来祝贺他,并敦促韩信赶快来。韩信信以为真。进入皇宫后,他遭到了吕后的伏击。吕后把他绑起来,杀死在长乐宫的吊钟房里。后来又杀了韩信的三家。

萧何简介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图)  第3张

萧何是西汉开国功臣、政治家,也是“汉初三杰”之一。早年在秦朝为官,协助刘邦起义。攻克咸阳后,萧何收到了相关的法律和资料。在萧何汉楚之争中稳定大后方,向前线派兵发饷,对刘邦打败项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萧何刘邦死后,仍辅佐汉惠帝,但他在继位后不久就去世了。

韩信简介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图)  第4张

韩信被称为兵家四圣,是古代军事思想和兵家的代表人物,被后世的天下宗师称为“兵仙”、“帅神”。韩信投奔刘邦成为将军后,制定了《汉中对策》,定下了三秦之计。此后为刘邦攻下多座城池,屡立战功。最后高震大人在长乐宫钟室被萧何困住杀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