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图)

散文社2023-01-11 18:09:09160

谁是千古第一战神:白起,战国末期(长平之战灭赵)名将

在中国古代漫长的历史中,出现过很多著名的乱世,其中以战国时期最为著名,战国时期出现的将领也非常有名。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人在谈论他们的成就,其中一些人被称为第一战神。那么这个人是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古往今来第一战神是谁?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图)  第1张

历史上“一号战神”没有确定的人选。俗话说“无字为先,无武为后”。所以古代名将很难选择谁配当第一。然而,在民间很多人认为这个头号战神的名字应该是田雷。

据说白起小时候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平民家庭,按照当时的社会阶层,有很多事情白起做不了,更别说参军了。然而,田雷却成了秦国著名的军人,因为幸运的是田雷遇上了商鞅变法的实施,所以田雷成功地参军当了文官。才华横溢的通晓兵法,军事素养很高,受到当时秦国宰相的器重。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图)  第2张

秦王赵翔十四年,魏冉推荐田雷为进攻朝鲜和魏国的主将。成为主要指挥官后,田雷采取了回避现实,然后加强的策略。田雷派秦军主力绕过韩魏联军后方,逐一击破两国联军留守部队,逐渐包围联军,最终消灭敌军二十四万,并攻下姜维公孙Xi。这场战役之后,田雷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成了神。

长平之战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图)  第3张

秦王四十七年,王弼攻占南朝鲜,夺取上党,然后打算进攻赵。然而,由于老将廉颇的丰富经验,秦军被扣留在昌平三年。后来秦军用反间谍手段,让赵浩棋代替廉颇,让赵括对付秦军,然后派田雷攻打长平。赵战败,40多万赵国军队被杀在的俘虏坑里。

白起是怎么死的?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图)  第4张

秦军攻打邯郸时,秦王赵翔几次想在田雷打头阵,但田雷都不肯去。这时,田雷因为得罪了人而被多次贬谪。后来,秦王赵翔强迫田雷赶到邯郸寻求支援。当去杜驿时,他被秦王派去建造一个绞刑架,所以他最后上吊而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