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为赵奢之子)(图)

散文社2023-01-11 18:34:30328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是赵奢的儿子)

赵奢是战国时期的精兵,品德高尚,军事才能高超,是中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赵括也是战国时期的著名人物。他熟悉兵法,但最终还是在第一场战斗中牺牲了。被后人称为“纸上谈兵”,被人嘲笑了千百年。那么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为赵奢之子)(图)  第1张

赵括是赵奢的儿子。他们是父子。赵奢是战国时期著名的赵,东方六国八大名之一,有记载的马姓祖先之一。赵奢有着出色的军事才能。虽然早期是公务员,但有着不输廉颇的领导能力。在父亲的影响下,赵括从小就喜欢阅读与战争相关的书籍。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为赵奢之子)(图)  第2张

赵括学识渊博,背得滚瓜烂熟,熟谙兵法,喜欢与人争斗,很少输。有一次,赵奢和赵括谈战争的布局,赵奢没有打得过赵括。但赛后赵奢认为赵括不懂兵法。赵括妈妈问为什么。赵奢解释道:“战争是生死攸关的事情,可是阔儿说得很轻松。将来赵用他,他就要被打败。"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为赵奢之子)(图)  第3张

后来,赵括被派去领兵,他的母亲写信给赵王,说儿子的头脑不适合当将军,但赵王不理会她的话,坚持要赵括领兵。看到这里,赵括的母亲说:“如果将来赵括不称职,老太太能免于不断的惩罚吗?”王召同意了赵穆的请求。

赵括是怎么死的

赵奢和赵括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赵括为赵奢之子)(图)  第4张

赵括一取得廉颇的权柄,就改了法。秦将田雷得知廉颇被替换后,用琼斯的诡计假装被打败。赵军果然中了诡计,许多士兵忙着进攻秦军的后方,秦军趁机把赵军切成两截,团团围住。几天后,赵的弹尽粮绝,赵括想带领精兵突围,但几次都失败了。赵括在突围时不幸被秦军射中,其他士兵不得不投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