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殊和晏几道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晏几道为第七子)(图)

散文社2023-01-11 20:05:09266

晏殊和颜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颜是第七子)

古时候人才辈出。当时由于普遍重视家族传承和家风,很多书香门第、钗头凤家庭都非常重视子女的文化教育。因此,在古代,诗坛上有许多著名的父子或兄弟的例子,晏殊和晏就是其中的典型。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们。

晏殊和晏是什么关系?

晏殊和晏几道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晏几道为第七子)(图)  第1张

晏殊在文艺界和政界都很有名。据说他还是个神童,几岁就能写文章了。而且因为神童之名被推荐到朝廷,十四岁就考上了进士。后来,他不仅在政治上大放异彩,还写下了许多名句,流传至今。颜是北宋著名诗人,是晏殊的第七子,两人是父子关系。

晏殊和晏几道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晏几道为第七子)(图)  第2张

因为晏殊和晏在北宋词坛都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而且是父子关系,所以被称为“第二宴”。其中,晏殊的词作流传较广,他是晏之父,故称“大宴”,其子晏则称“小宴”。颜受其父影响,擅长作诗,词风婉转优美。

晏殊简介

晏殊和晏几道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晏几道为第七子)(图)  第3张

晏殊是一个14岁的中学生天才,也是当时著名的诗人。他被誉为“宋词的先驱”。颜姝曾经教过宋仁宗,后来曾经拜过丞相。仁宗病逝后,休学两天以示恩宠。

严简介

晏殊和晏几道是什么关系:父子关系(晏几道为第七子)(图)  第4张

晏殊的第七子颜,平时也深受父亲的影响。他热衷于浪漫,和他父亲一样擅长写诗。他的感情真挚动人,描写爱情生活。也是婉约派的重要作家之一,代表作品有《小山词》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颜姝的介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