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弃疾简介:豪放派诗人南宋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图)

散文社2023-01-11 22:39:58369

辛弃疾简介:豪放诗人,南宋大将(人称“词中之龙”)

古代的文化模式和现代不一样,人们读的大多是文言文。很多人用诗歌创作作品。都说古时候那些诗都可以弹,但是诗的种类很多,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得不一样了。辛弃疾是古代著名的诗人和将军。

辛弃疾简介

辛弃疾简介:豪放派诗人南宋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图)  第1张

辛弃疾是南宋第一位豪放诗人。他不仅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还是一位将军,他的名字叫谭福。后来,他改名为佑安,中年时取了一个外号叫嘉烜。他是山东东路济南历城县人,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他是南宋的官将军,又是文学家,这在古代是不多见的。

辛弃疾简介:豪放派诗人南宋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图)  第2张

在古代,虽然也有一些会写诗的将军,但是像辛弃疾这么好的文采,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大家都夸他“文才胜于苏轼,军事胜于岳飞”。他是一个少有的文武双全的人,而且两方面都相当出色。而且可能是因为他是将军,所以辛弃疾的诗的风格也是豪放的,取名“词中之龙”,和苏轼联手。

建立军旅生涯

辛弃疾简介:豪放派诗人南宋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图)  第3张

辛弃疾出生的时候,山东被晋人占领,所以他年轻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国家灭亡的悲情。他当时可能已经许下了保卫国家的愿望。早年加入北方的党,被称为“辛党”。年轻时参加耿静起义,杀死汉奸张安国,回到南宋。后来,他向朝廷献计献策,平定了荆南茶商赖的起义。

辛弃疾简介:豪放派诗人南宋将领(有“词中之龙”之称)(图)  第4张

因在朝廷上与执政党政见不合,多次被弹劾、降职。最后心灰意冷,隐居山林。但禧年北伐前后启用,最后却被辞了职,不久就抱憾而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辛弃疾最著名的十首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7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