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时称南海叫什么:东汉时叫涨海(南北朝开始叫南海)(图)

散文社2023-01-12 06:49:58207

东汉时南海叫什么:东汉时叫上升海(南北朝时叫南海)。

南海是中国重要的海洋领土,也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之一。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朝代对南海有不同的称呼。现在我们称之为南海,那么东汉时期叫什么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东汉时期的南海叫什么?

东汉时称南海叫什么:东汉时叫涨海(南北朝开始叫南海)(图)  第1张

在东汉时期,南海被称为上升海。东汉杨复《异物志》中记载“海涨时,水浅而磁石多,外人被大船所吸引,皆被铁所阻。此时,磁铁无法通过。”《三国志》吴完珍《南州异物志》中也记载“游东北,海自大炮台顶上起,中间多磁石。”

东汉时,人们称南海为上升海,一直持续到南北朝。南北朝时,人们开始称之为南海。《梁书》年记载“甘居国在南海上”。唐宋时期,南海之名广为流传。直到明朝,才有了南阳这个名字,有了“万里石塘”的说法。

南海的重要性

东汉时称南海叫什么:东汉时叫涨海(南北朝开始叫南海)(图)  第2张

南海位于中国大陆南部,是西太平洋的一个海域,是中国三大边缘海之一。拥有约350万平方公里的自然海域,对中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南海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之一,也是中国开展对外贸易的重要通道。

南海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石油资源和渔业资源,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我国国王海域发展的突破口。

东汉时称南海叫什么:东汉时叫涨海(南北朝开始叫南海)(图)  第3张

南海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占领南沙群岛相当于控制了从马六甲海峡到日本、新加坡到香港、广东到马尼拉,甚至从东亚到西亚、非洲到欧洲的大部分海上通道。因此,南海对于中国的能源安全和军事安全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是哪四个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