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散文社2023-01-12 10:19:41227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导致她成为美人。

说起陈圆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明末秦淮八大名妓之一,赐与吴三桂为妾。他深受吴三桂的喜爱,因为他真的很漂亮,而且能歌善舞。李自成进京后,手下将领把陈圆圆带走了。正因如此,吴三桂冲冠成美,直接引清军入关,导致明朝最终被清军占领。那么,陈圆圆的真实历史是怎样的呢?接下来,让我们仔细看看边肖。

一、陈圆圆介绍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1张

陈圆圆(1623 -1695),原名兴元,字圆。父母早逝,她收养了母亲陈,于是改姓陈。陈圆圆自幼生活在苏州桃花坞,是吴中有名的女演员。因其美貌能歌善舞,与刘、寇白门、边玉京、李、董小宛并称为秦淮八大名妓,即明末著名的秦淮八大美女。

二、陈圆圆的真实历史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2张

据《十美词纪》记载,陈圆圆曾在吴江对邹舒有意思,经常在邹舒家演出,流连忘返;此外,据记载,江阴宫秀玲的儿子宫若甫曾用一大笔钱将陈圆圆赎回为妾,但袁媛不为其妻所接受。龚若甫的父亲龚灵修见到陈圆圆时,非常惊讶地说:“这位贵人!”“如果你垂直走,你就不用负责赎金了。”

1、被外戚田弘劫夺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3张

明末清初四大才子之首崇祯十四年,冒险到苏州探亲。经朋友介绍,他只好在陈圆圆见面,并定下了见面的日期。当时陈圆圆被名门抢了。他出来后,冒着士兵的炮火,来到毛必江家。他们两人曾有过一段浪漫的恋情,之后他们互相发誓,但后来由于丧事和混乱,陈圆圆不幸被他的外戚宏恬抢走,进入北京,在宏恬当了一名演员。

2、陈圆圆和吴三桂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4张

在皇妃死后,宏恬逐渐失去了权力。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他把陈圆圆献给了崇祯皇帝,但是因为皇帝无心享乐,又要去天府。宏恬想在乱世中寻找一份信任,有意结交当时声望很高、全副武装的吴三桂,于是将陈圆圆许配给吴三桂做妾。吴三桂也对陈圆圆的美貌感到惊讶,便“不自觉地走神了”,非常爱陈圆圆。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5张

明朝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攻陷北京后,其大将刘宗敏攻陷陈圆圆,惹得吴三桂大怒,拒不投降李自成,引清兵入关。结果清廷霸占中原,奴役中华民族260多年,吴三桂成为千古罪人。这就是“怒冠是美人”的故事。吴三桂被贬为清朝封为平西王后,陈圆圆因年事已高,色衰,渐渐失宠。

3.陈圆圆是怎么死的?

陈圆圆简介:秦淮八大名妓之一,引发冲冠一怒为红颜(图)  第6张

关于陈圆圆的死因,一直有很多说法:一是吴三桂战败后陈圆圆上吊自杀,这在一些史书中也有记载,应该算是最能让人接受的说法。毕竟陈圆圆是吴三桂最宠爱的妃子,吴三桂战败,结果只能和他同归于尽;第二,陈圆圆没有死,而是选择了出家。关于这一点也有很多争论。先是清军攻破云南,她无处可去,于是逃到寺庙出家当尼姑。二是与吴三桂绝交,出家为僧。很多人更愿意相信这个结果。毕竟人对美女都是格外宽容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