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散文社2023-01-12 10:34:08255

海瑞简介:明朝名臣张很怕他。

中国历代都不乏阿谀奉承的贪官,也不乏那些著名的谏臣,如唐代的魏徵,宋代的包拯,明代的海瑞。今天,边肖将向您介绍明朝的海瑞。他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清官。他一生打击贪官污吏,深得民心,有“海天一色”的美誉。让我们来看看。

一、哈里简介

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第1张

海瑞(1514 -1587),字汝贤,号冯刚,明代著名官员。因为他性格强硬,刚直不阿,他怕张,内阁首辅。海瑞一生经历了四个朝代:郑德、嘉靖、隆庆和万历。为官时打击贪官,深得民心,获得“青天白日”的美誉。海瑞的威望在明朝很响。无论他在哪里任职,地方官员都很怕他,人民也很爱戴他。

1、出生及早期经历

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第2张

514年1月22日,海瑞出生在海南琼山(今海口市)。他的父亲韩海是一名学生,他的母亲谢石。海瑞出生四年后,他的父亲韩海去世了。从此,他和母亲相依为命,靠祖上留下的几十亩农田维持生计。谢虽然是女的,但是个性很强,对哈利很严格。在母亲的培养下,哈利立志要做一个不谋私利、奉承权贵、刚正不阿的好官,所以称自己为“冯刚”,把他当成一个刚强正直、不怕邪恶的人。

2、官途

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第3张

嘉靖二十八年(1549年),海瑞参加乡试,成为福建南平第一官,正式开始了仕途。海瑞一生经历四朝,历任知府、州法官、兵部尚书、尚宝成尚书、两京大官、右都御史。他做官时,打击专制国家,力劝严惩贪官,禁止以权谋私,屡试冤假错案,实行鞭法,迫使贪官还政于民,因此有了“青天”

第二,哈里是几品官?

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第4张

瑞末官居正,有四品:南京右蜀资本的建议。作为一名官员,海瑞通过打击贪官赢得了民心。他在京时的官职有:户部尚书(正六品)、兵部尚书(正六品)、总政治部尚书(正四品)、右蜀都石喻(正四品),最后一个官职是吏部右侍郎(正四品)。哈里一生刚正不阿,在赢得民心的同时,却被排斥在官场之外。就连内阁首辅张,也因为他的刚正不阿而感到害怕。万历皇帝虽然想重用哈里,但遭到内阁的否定,所以哈里死时只是一个学说官。而且海瑞死后,被追的太保太子来自一品,这是对他清廉为官生活的肯定!

3.哈利是怎么死的?

海瑞简介:明朝著名清官,严峻刚直连首辅张居正都怕他(图)  第5张

哈里74岁病逝,被授予太保亲王和谥号中杰。万历十二年(1584年)冬,死后,万历皇帝召海瑞为右都南京的御史。在赴任途中,被改为南京吏部右侍郎。那时哈里已经七十二岁了,但他说他快死了,但他没有被同意。万历十四年(1586年),海瑞听说黄光胜已死,悲痛万分,带病赴晋江参加葬礼。万历十五年(1587年)十月十四日,海瑞病逝,就职于南京。他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南京人民举行了罢工。海瑞死后,关于他的传说在民间广为流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