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杰出的军事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12:45:34194

谁是多多益善的英雄:韩信(杰出的军事家)

多多益善,英雄是韩信。韩信是著名的军事家。被刘邦封为楚王后,被刘邦怀疑接受项羽旧部,准备谋反。韩信知道后,杀了项羽的老部下,刘邦年想到韩信的战功,也只有降职韩信。韩信虽然对刘邦信不满,但也无可奈何。之后,刘邦邀请韩信入宫,请韩信评论将领的才能。在交流的过程中,韩信说错了话,让刘不高兴,后来被吕后杀死。

一、韩信为什么被处死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杰出的军事家)(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刘邦之所以能够打败项羽,大部分原因都是韩信。韩信是著名的军事家,可惜在遇到刘邦之前,韩信虽然才华横溢,却迟迟得不到重用。直到遇到萧何,韩信才当上了将军。像韩信这样的人才一般都会受到主公的喜爱,但是刘邦却一直在想尽一切办法让韩信去死。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杰出的军事家)(图)  第2张

韩信被贬后,一直不满,经常向人诉苦,认为刘邦对汉朝的建立贡献最大。不仅如此,韩信还经常谎称自己因病不能上早朝,激怒了刘邦。刘邦第一次出征后,韩信被告谋反。于是,萧何和吕后设计诱骗韩信入宫,杀死韩信。可以说,韩信的死,大部分原因是他狂妄自大,却不知收敛。

二、韩信的生平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杰出的军事家)(图)  第3张

韩信可以说是决定楚汉之战胜负的大功臣。如果韩信得到了项羽的重用,历史或许会有所改变。韩信小时候家里很穷。当他还是一介平民时,最大的耻辱就是双腿的屈辱。韩信本来可以杀了少年,但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他选择爬过少年的腿,这件事被百姓嘲笑了很久。

多多益善的主人公是谁:韩信(杰出的军事家)(图)  第4张

韩信的一生,如果没有遇到萧何,可能一辈子都是空虚的,野心勃勃的,默默无闻的。我在楚军的时候,没有得到项羽的重用,项羽提出的很多建议都没有被采纳。之后对项羽失望,转而投靠刘邦,但也是韩信的出现,帮助刘邦打赢了楚汉之战,建立了汉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