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是如何选择妃子侍寝的:唐玄宗蝶幸法(明清翻牌子)(图)

散文社2023-01-12 12:46:29209

古代皇帝如何选择妃子在寝宫侍奉:唐玄宗(明清)的蝴蝶招财法

提到古代皇帝,人们总会想到后宫三千美人。其实很多皇帝都没有这么夸张的妃子数量,但还是不少的。所以古代皇帝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选择不同的妃子服侍。古代的皇帝是怎么选择照顾哪个妃子的?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古代皇帝是如何挑选妃子侍奉妻子的?

古代皇帝是如何选择妃子侍寝的:唐玄宗蝶幸法(明清翻牌子)(图)  第1张

从周朝开始,统治者就一直在想办法选择谁来伺候床。当时统治者是根据月亮的变化来决定的,因为月亮从初一到十五逐渐完善,从十五到三十日逐渐不完整。所以前半个月侍寝的嫔妃会按照身份从低到高侍寝,后半个月按照身份从高到低侍寝,所以很湿很湿。此外,龟甲占卜在周朝非常流行,因此它经常被用来选择晚上服侍哪个妃子。

古代皇帝是如何选择妃子侍寝的:唐玄宗蝶幸法(明清翻牌子)(图)  第2张

历史上也有很奇妙的方法,比如晋代的司马燕,他很好玩地拉着三只羊绕着皇宫转,当羊停在哪个妃子的门口,他就问哪个妃子为他服务。后宫嫔妃为了得到宠信,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羊群驻足。

唐朝的唐玄宗很会玩。唐玄宗让妃子掷骰子,看谁掷出的骰子点数多,就是哪个妃子的幸运。这种方法更看重运气。后来唐玄宗也发明了一种方法。他自己捉了一只蝴蝶,把花戴在他的妃子头上。蝴蝶放飞后,他可以看到蝴蝶停留在谁的头上,蝴蝶落在谁的头上,谁就是他最爱的妃子。

古代皇帝是如何选择妃子侍寝的:唐玄宗蝶幸法(明清翻牌子)(图)  第3张

到了明清时期,采取的方式是翻牌。太监会把后宫嫔妃的名字刻在牌子上,然后放在银盘上。当皇帝吃完后,他们会把银盘拿给皇帝,让他选择晚上服侍他的妃子。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古代宫女是如何解决性问题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0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