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灭亡(国家兴衰并不是一个人决定)(图)

散文社2023-01-12 14:21:50190

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的(国家的兴衰不是一个人决定的)

魏延死了,蜀国还是要灭亡。由于在长期的战斗中国力很弱,物资消耗很大,而的人口相对于魏国来说并不多,所以可以说后期国力很虚。此外,对是一个无能的君主,经常忽视国家大事,这是导致蜀国灭亡的必然原因。

一、魏延是怎么死的

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灭亡(国家兴衰并不是一个人决定)(图)  第1张

魏延是蜀汉王朝的一位将军。诸葛亮死后,魏延和杨仪的矛盾加剧。后来魏延被杨仪打败,被马岱杀死。魏延很会养兵,这个人也很勇敢。诸葛亮是个谨慎的人。魏延和诸葛亮是两种不同的性格,所以魏延经常说诸葛亮是一个很胆小的人。

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灭亡(国家兴衰并不是一个人决定)(图)  第2张

因为魏延生性勇武,为人傲慢,所以很多人对魏延避之不及。但这还不包括杨毅,他对魏延非常不屑,和魏延关系非常不好。魏延经常拿刀威胁要杀杨毅。诸葛亮在世时,经常调解他们之间的关系,使得他们之间的矛盾没有激化。然而,诸葛亮死后,他们之间的关系恶化,魏死于马岱之手。

二、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

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灭亡(国家兴衰并不是一个人决定)(图)  第3张

魏延是三国时期的猛将,实力堪比赵云、张飞。魏延并没有归降蜀国,而是一个忠臣。但魏延的行为与反贼相似,故认定为谋反。在诸葛亮的时候,魏延很受重视。诸葛亮死时,魏延想完成诸葛亮的遗愿,坚持要对付魏军。

魏延不死蜀国会灭亡吗:会灭亡(国家兴衰并不是一个人决定)(图)  第4张

但当时杨毅的想法是坚持退兵,所以杨毅和魏彻底闹翻了。为了不让魏延得逞,杨毅告诉刘禅让魏延在朝廷造反。刘禅以为魏延真的要造反,就命令马岱去杀魏延。连魏延的家都毁了,无一幸免。魏延的蜀国失守,再加上喜欢谗言的君主,导致了蜀国的最终灭亡。所以大家应该知道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1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