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独步寻花的意思:一首诗的名字(杜甫所作)(图)

散文社2023-01-12 16:58:51244

河边寻花的意义:一首诗的名字(杜甫)

055-79000是杜甫写的一首诗。就其标题而言,意思是杜甫独自走在河边,寻找花开的地方。全诗描绘了一幅岁月静好的田园诗。其实《江畔独步寻花》是一个系列。杜甫写了七首诗,但在这个系列中,最著名的是第六首,也就是七言绝句。至于杜甫为什么要找花,找到了什么,在这首诗里都有体现。

一、眼看花之多

江畔独步寻花的意思:一首诗的名字(杜甫所作)(图)  第1张

杜甫寻花不是因为他喜欢花,而是因为他看到花太多了,他很担心。《江畔独步寻花》最著名的七言绝句中,杜甫描写了自己追花的心路历程。因为黄四家的娘家开得特别茂盛,把小路都遮住了,路上很多树枝都被花压弯了。

江畔独步寻花的意思:一首诗的名字(杜甫所作)(图)  第2张

蝴蝶被它吸引,表现出一种自由的状态。那时候正是花开的季节,几只黄鹂觉得很开心,开心极了,在树上唱歌。杜甫用简短的文字表现了花的芬芳和繁华,生动地展示了一幅花戏蝶、莺声迷人的自然画卷。在《江畔独步寻花》系列中,杜甫因为看到太多的花而很苦恼。直到他沿着河边走,他才发现河边有这么多花。

二、要爱惜花

江畔独步寻花的意思:一首诗的名字(杜甫所作)(图)  第3张

杜甫继续走,看到很多人也在种花。鲜花盛开,红的、白的、紫的、黄的,五颜六色,令人目不暇接。然后,杜甫认为既然花这么茂盛,人和花自然可以相处,人因为花盛开而感到很幸福。到了第五首诗的时候,杜甫非常高兴地发现,黄石塔前有非常茂盛的桃花。

江畔独步寻花的意思:一首诗的名字(杜甫所作)(图)  第4张

在第六首也是最著名的一首诗里,杜甫发现黄丝的娘家也开满了花。看了那么多花,看了那么多花开的地方,杜甫明白,既然花盛开了,五颜六色,美不胜收,就要学会欣赏,同时要珍惜,不要伤害。以上是杜甫写《江畔独步寻花》的主要内容,也是写这首诗的目的。整个系列非常幽默轻松,可以感受到杜甫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和对宁静生活的享受。由于杜甫的意境高远,诗作精彩,后人尊称杜甫为诗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