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散文社2023-01-12 19:17:43231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皇帝穿越)。

说到王莽,大家都很熟悉。他篡汉建立了一个新的王朝,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人物。王莽称帝后,颁布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而这些措施很多都与现行的一些制度非常相似,因此被认为是疑似皇帝。然而在位仅16年,长安就被绿林好汉攻破,王莽被杀,新朝覆灭。

1.王莽简介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1张

王莽(公元前45年-公元23年),人称大王,西汉末年魏县(今河北大名县)元成县人。他是新朝(公元9年至公元23年在位)开国皇帝汉王的侄子。王莽称帝后,颁布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因为和现在的很多制度类似,他也被后人怀疑有穿越之嫌。可惜新王朝建立才16年就被灭了,王莽被杀了,不然就更有证据证明他是不是真的穿越了!

1、潜龙在渊,借势而起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2张

从西汉武帝开始,就用外戚辅助政府。其中,以汉元皇后王最为重要。他做了六十多年的天下之母,辅佐四皇。而王莽是王的侄子。他起初在姑姑面前很乖巧,又故作勤劳,不辞劳苦,所以赢得了王的爱情。王莽也借此机会提拔了官员。起初,他担任过黄门郎、迁射校尉。后来汉成帝元年(王之子),他做了新都,迁骑校尉,光禄大夫,赐职。

2、广结名士,收买人心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3张

以王外戚的身份,王莽潜伏其中,明面上卖力,暗地里结交了不少名士大臣,深得民心。无论谁来找他,无论他在哪里,在哪里出生,他都接受他们,让他们做官。而且王莽为了收买人心,把从自己封地里收来的钱和粮食都给了客人,但是他家过着非常节俭的生活,官民都对王莽赞不绝口。

3、野心暴露,执掌朝政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4张

汉成帝死后,因为没有子嗣,汉元帝刘时的孙子,汉哀帝的侄子刘欣即位为汉哀帝。然而,在位仅7年,汉哀帝驾崩。为了更好地控制,时任阿芙的王莽以太后的名义执掌军政大权,立9岁的刘戡为帝,将女儿嫁给汉平帝为皇后,逐渐独揽朝中大权。

4、篡汉改朝,建立新朝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5张

公元5年12月,汉平帝去世后,王莽指示他的同伴写信给郑钧太后,要求他取代田字。王得知王莽篡位,勃然大怒,将国旨摔在地上,导致玺角破碎。但此时他无奈遵从这一要求,被王莽摄政,被称为“取皇”。公元8年,王莽就任汉高祖指挥,正式称帝,国号“新”。至此,西汉灭亡,王莽实现了他的拨乱反正、篡汉自立的政治野心。

5、推展新政,疑似穿越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6张

王莽称帝后,推出了一系列新政:重视科学创造,发展生产力,开放借贷制度,废除奴隶制,禁止买卖土地,国家统一铸币,调控物价,实行廉租房政策,仇视匈奴和高句丽人,等等。有些和现在很多系统差不多,所以很多人怀疑王莽是路人甲。详见王莽穿越的物证。

第二,王莽是怎么死的?

王莽简介:篡汉建立新朝,16年后被灭(疑似穿越的帝王)(图)  第7张

公元23年,王莽被义军首领杜武杀死,享年69岁,死后被肢解。王莽夺取西汉建立新朝后,匈奴人认为:“你不是刘的后代,怎么当中国的皇帝?”因此,边框a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