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是怎样的国家:外国移民位于经济上层(族群混杂)(图)

散文社2023-01-12 20:11:02193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外国移民处于经济顶端(混合民族)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国家。不太了解外国的人,也一定对这个国家知之甚少。毕竟没有英美那么有名。但是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让我们来看看哈萨克斯坦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哈萨克斯坦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哈萨克斯坦是怎样的国家:外国移民位于经济上层(族群混杂)(图)  第1张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最大的国家,世界第九大国。它北面与俄罗斯接壤,东面与中国接壤。其首都是努尔苏丹,位于该国中北部。哈萨克斯坦原为前苏联之一,后于1991年12月6日宣布独立。

哈萨克斯坦矿产资源和耕地丰富。然而,大力开采带来了许多环境和政治问题。原本是游牧民族,被迫定居苏联的哈萨克族,加上大规模的斯拉夫移民,显著改变了哈萨克族的生活方式,导致了哈萨克斯坦的大量定居和城市化。因此,哈萨克传统习俗和现代新思想令人不安地共存。顺便说一下,哈萨克斯坦是生活成本最低的十个国家之一。

哈萨克斯坦的民族

哈萨克斯坦是怎样的国家:外国移民位于经济上层(族群混杂)(图)  第2张

在800多万哈萨克人中,不到五分之一生活在哈萨克斯坦境外,主要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俄罗斯。19世纪,大量的俄罗斯人、拉斯夫人、德国人、犹太人等涌入哈萨克斯坦,造成哈萨克斯坦民族众多。但是随着时间的进步,虽然哈萨克族的比例仍然是最大的,但是具有城市化设计的外来移民的数量远远高于从农村进入城市的哈萨克族。

宗教

哈萨克斯坦是怎样的国家:外国移民位于经济上层(族群混杂)(图)  第3张

游牧时期,哈萨克斯坦信奉伊斯兰教。当他们定居下来并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城镇接受教育时,年轻的哈萨克人逐渐成为了城市穆斯林。苏联解体、哈萨克斯坦独立后,哈萨克族普遍享有宗教自由,约四分之一人口信奉东正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8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