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国运600年怎么只有300年:国运为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图)

散文社2023-01-12 20:30:11578

明朝的国运怎么600年只持续了300年:国运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

历史学家声称,朱元璋建立明朝后,至少可以保证600年的繁荣,但明朝只存活了300年。所谓的国运,其实只是迷信。一个国家要想长久生存,就必须有贤惠的统治者和高素质的国民。统治者治理好国家,才能保证国家的延续。可惜明朝三百年,统治者推行的政策已经不适合历史背景和时代发展。

一、统治者失误

明朝国运600年怎么只有300年:国运为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图)  第1张

一个国家无论繁荣还是灭亡,都不能归咎于国运。所以说明朝国运长达600年是迷信的,没有任何科学理论可以明确提出一个国家国运的长度。万历初年,为了打击强大势力,张开始进行政治改革,明朝吏治腐败得到整顿。中央集权得到了加强,原本猖獗的分裂势力受到了打压。明朝恢复稳定,私人资本主义发展起来。

明朝国运600年怎么只有300年:国运为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图)  第2张

此时明朝大势尚好,张推行的各项变法措施符合当时的国情,因此恢复了明朝的经济政治水平。然而不幸的是,在张死后,为了保住自己的特权,权贵们开始肆无忌惮地取消张所推行的一切政治改革措施。结果是权贵腐败横行,中央权力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国家和国家机关之间的权力划分没有公平和平衡,地方分裂势力再次猖獗,从而破坏了张奠定的基础。

二、明朝前途被葬送

明朝国运600年怎么只有300年:国运为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图)  第3张

改革措施的取消决定了明朝的命运。崇祯年间,明朝朝廷被奸臣统治。崇祯皇帝身在局中,不辨是非,常年听奸臣之言。结果国政渐衰,民不聊生。经济水平倒退,地方割据横行。崇祯皇帝意识到了改革措施的重要性,但又无可奈何。

明朝国运600年怎么只有300年:国运为迷信(统治者自作自受)(图)  第4张

崇祯皇帝不想当亡国之君。他没有陪明朝走到最后,而是选择了上吊。据说崇祯皇帝还有现存的后代。无论如何,一个国家繁荣与否,落后与否,不是由国运决定的,而是由统治者和掌握国家政权的人的素质决定的。可以说,明朝的命运掌握在统治者手中,是他们亲手断送了明朝的未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