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散文社2023-01-12 21:25:52281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联合六国抗秦(鬼谷子徒弟)

大家对苏秦并不陌生。他是战国时期著名军事家鬼谷子的徒弟。他的名气是组成六国联盟对抗秦国,被任命为“属下”,并被附六国封侯,使得秦国十五年不敢出兵函谷关。可惜苏秦没高兴多久,就被齐国的刺客给杀了。在他死前,为了抓住刺客,他被砍成了碎片!

一、苏秦简介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第1张

苏秦(约公元前337-284),战国洛阳(今洛阳东郊太平庄)人,中国古代著名的军事家、外交家、战略家。苏秦早年投资鬼谷子学习纵横之术,“联合六国”抗秦的战略思想是苏秦的成名作。

1、苏秦刺股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第2张

苏秦,出身农民家庭,以野心著称。他跟随鬼谷子学习纵横捭阖之术多年。没想到,读书之后,我游历多年,一事无成。回家后不仅被父母骂,还被老婆无视。苏大受刺激,决心争取一口气。他努力学习《周树音律》。每天到深夜,他累了就用锥子扎大腿。累了就用皮带把头发扎起来,绑在房梁上。这方面,大家都很熟悉。悬梁刺股的英雄是苏秦!

2、合纵六国抗秦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第3张

在家苦读一年后,苏秦又出新招,游说其他国家。起初,苏秦来到秦国,却不被人所用。在那之后,他恰好遇到了燕昭王,后者广纳贤士,并得到了燕文公的赏识。苏秦出使赵国,提出了“联合六国”抗秦的战略构想。最后结成联合六国的联盟,以“约龙”之位,加封六国,使秦国十五年不敢出兵函谷关。

3、苏秦怎么死的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第4张

联盟成功后,苏秦从楚北回到赵王身边,途经家乡洛阳苏秦,回到伊金荣。很美好,但是好景不长,六国联盟很快就瓦解了。苏秦回到了燕国,但是他和宜颜国王的母亲发生了关系。虽然宜颜知道自己对苏秦更好,但苏秦还是害怕,于是提议去齐国从事反间谍活动。宜颜国王同意后,苏秦来到齐国,被齐国任命为客座秘书。公元前284年,齐国的医生派人杀了他,因为他争宠。他们临死前,为了抓住刺客,建议齐王以作乱罪给他劈车的刑罚。最终,苏秦被肢解而死。

2.苏秦和张译是一个时代的人吗?

苏秦简介:战国纵横家,合纵六国抗秦(鬼谷子的徒弟)(图)  第5张

根据司马迁的史书记载,苏秦和张仪都是鬼谷子的弟子,又是同学,所以是同一个时代的人。苏秦以赵翔发迹后,张仪来逃,苏秦为了自己的太平之机不被破坏,安排张仪为秦湘。然而,真实的历史是不同的。张仪大约死于310年前的魏国,他的政治生涯是在329年到311年前,而苏秦死于284年前,他的政治生涯开始于大约300年前,所以苏秦的政治生涯不是早于张仪,而是晚于张仪30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