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希腊土耳其危机:苏联调整外交政策危机亟待解决(图)

散文社2023-01-12 22:51:53435

1947年希腊-土耳其危机:苏联调整外交政策的危机亟待解决。

1947年希腊和土耳其面临的危机都与苏联有关。当时希腊刚刚结束内战,国家内部的势力分裂还没有结束。所有派别都渴望找到新的力量支持,以帮助他们统一希腊。左派要找的老大哥是苏联。可惜苏联做出了支持希腊的承诺,但内战结束后,苏联表示不再支持希腊内部势力,甚至拒绝听从希腊国家的领导。希腊一度陷入危机。

一、希腊深受内战所苦

1947年希腊土耳其危机:苏联调整外交政策危机亟待解决(图)  第1张

在冷战期间,许多国家选择了偏袒一方。大多数资本主义国家跟随美国发展,而其他较小的大都市国家则选择依附苏联这个老大哥,希腊也不例外。由于国内形势复杂,希腊内战爆发后,国家用光了国库所有的钱来重建和镇压内战。

1947年希腊土耳其危机:苏联调整外交政策危机亟待解决(图)  第2张

陷入战争的左翼势力希望得到苏联的支持,帮助他们统一希腊,重建希腊,赔偿希腊因战争而遭受的一切损失。但内战结束后不久,苏联迅速调整外交政策,不再愿意支持希腊。希腊内部人士震惊不已,但内战后没有苏联的资金支持,该国各行各业无法迅速恢复,损失巨大。事实证明,希腊内战的影响阻碍了其后来的发展,内部的分裂和战争的余波甚至在随后的几十年里困扰着希腊。

二、土耳其与苏联开战

1947年希腊土耳其危机:苏联调整外交政策危机亟待解决(图)  第3张

土耳其本身就是苏联的追随者。然而,就在它以为背靠大树可以乘凉的时候,苏联却随意撕毁了与土耳其的友好协议,产生了与土耳其开战的念头。土耳其慌了,选择和苏联谈判。但苏联张口就要土耳其割让领土,各种建交措施严重侵犯了土耳其的主权。于是土耳其放弃追随苏联,双方开战。土耳其很多爱国人士越来越反对苏联,而苏联则直接挑衅土耳其的恐怖分子,反对政府的统治。两国关系每况愈下,土耳其因此陷入危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