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图)

散文社2023-01-13 09:22:22397

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

蒙古帝国的全称是蒙古汗国,建于13世纪。蒙古帝国的领袖是铁木真,他统一了蒙古各部落,正式建立了蒙古政权。106年,铁木真正式宣布建立蒙古帝国,但不沿袭中原的帝制,自称成吉思汗,但也表明大蒙古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有意与汉军对抗。蒙古建立后,铁木真开始了对张之路的入侵和扩张。

一、蒙古帝国疆域不断扩大

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图)  第1张

铁木真封成吉思汗后,迫不及待地带领蒙古铁骑向其他民族扩张。成吉思汗率军讨伐当时除中原之外的中国其他民族,如西夏、金等。成吉思汗的后代也继承了祖先的衣钵,不满足于把野心定在中国,而是向更远的地方扩张。

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图)  第2张

成吉思汗死后,他的继任者开始了西征。蒙古西征到底有多残酷?蒙古军队进军欧洲,所到之处生灵涂炭。中亚、西亚和东欧的大部分地区成为蒙古帝国的领土。就在人们以为蒙古帝国会一直处于巅峰的时候,1260年蒙古帝国解体了。

二、元朝为中原政权

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图)  第3张

随着忽必烈成功夺得大汗之位,忽必烈和他的兄弟们瓜分了蒙古帝国的势力,形成了四大大汗国。事实上,蒙古帝国包括了这四大汗国的全部领土,但由于西方人分不清其中的来龙去脉,所以统称为蒙古帝国。271年,忽必烈用中原的势力统一了自己统治的国家,正式建立了元朝,自称皇帝。

蒙古帝国:公元1260年解体(发展为元朝)(图)  第4张

八年后的179年,忽必烈率军,正式灭了苟延残喘的南宋。元朝的影响力也从蒙古高原延伸到了中原大部分地区,其他汗国与元朝没有隶属关系。所以几个大国不断发动战争,疆域不断变化,但元朝仍然是我们历代疆域最大的国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