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人 范仲淹的功绩有哪些(一改边防局势)(图)

散文社2023-01-13 14:46:01180

范仲淹出自哪个朝代?范仲淹有哪些功绩(改变边境局势)?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话我想大家都很熟悉,是范仲淹《岳阳楼记》一文中的一句话。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担当、有抱负的学者形象。那么范仲淹出自哪个朝代呢?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人 范仲淹的功绩有哪些(一改边防局势)(图)  第1张

范仲淹生活在北宋。他是北宋时期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教育家。范仲淹幼年丧父,母亲在常山改嫁朱。范仲淹后来通过科举,在朝廷任职。但因为范仲淹仗义执言,被很多人排挤,屡遭声讨。

但是,范仲淹总是想着自己祖国的人民。在他生前写的《遗表》里,他没有谈他的私事,而是在想着国家。范仲淹因为人品高尚,成为儒家的标杆。它仍然是人们尊敬和研究的对象。

范仲淹的主要成就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人 范仲淹的功绩有哪些(一改边防局势)(图)  第2张

范仲淹在政治上有很多出色的表现。他曾率先提出变法运动,清理了许多歪风邪气,为后来的王安石变法提供了参考资料。

同时,范仲淹在军事上表现出色。在西北军事防线上,范仲淹首创了新的军事制度和军事部署措施,使军队面貌焕然一新,适应能力和作战能力大大提高。改变了西北边境的局势,让西北异族不敢越界。

范仲淹是哪个朝代的人 范仲淹的功绩有哪些(一改边防局势)(图)  第3张

除此之外,范仲淹在文学上也取得了不少成就。它的文章是基于政治,而不仅仅是文学,具有历史意义和复古精神。它对宋初文风的革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范仲淹的词影响了后世诗人的创作,开拓了新的音乐审美境界。使宋词更加贴近社会生活和现实生活。

范仲淹的气节,为国为民,是人们崇拜和学习的对象。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范仲淹的雕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