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亲与乾隆什么关系:与甄嬛属同一宗室(皇亲国戚)(图)

散文社2023-01-13 16:31:14362

内勤和甘龙是什么关系:和甄嬛(皇族)同属一个宗室

内勤是乾隆年间的大臣,曾在兵部身居要职,掌管着重要的兵权。内勤早年与甘龙关系密切,深受甘龙的信任和喜爱。内勤和甄嬛是同一个宗室的亲戚,可以说是皇亲国戚。于是,甘在太后的推荐下,郑重起用了内勤,并赋予他很大的权力。后期内勤自傲,不知如何为臣。他在一次战争中私自出逃,被乾隆皇帝赐死。

一、讷亲曾深得乾隆信任

讷亲与乾隆什么关系:与甄嬛属同一宗室(皇亲国戚)(图)  第1张

内勤一生的命运很尴尬,早期的内勤因为甘龙的重用而很美好。然而,内钦认为他可以永远繁荣昌盛。没想到,他张扬的性格和他后来的所作所为终于激怒了甘龙,以至于他被甘龙杀死。乾隆在位的几十年间,被乾隆所用、所信任的大臣不在少数。

讷亲与乾隆什么关系:与甄嬛属同一宗室(皇亲国戚)(图)  第2张

在这些大臣中,内勤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乾隆初年,为了让自己的根基稳固。所以乾隆迫不及待地培养了一些能帮助他在前政权中扩大势力的臣子。此时的内勤与自己的母亲有血缘关系,同时为人又很正直,所以颇得乾隆宠爱。另外,王太后想通过《权力的力量》中的内勤的力量,帮助自己在政务上赢得一些话语权,于是隆重推荐使用内勤。

讷亲与乾隆什么关系:与甄嬛属同一宗室(皇亲国戚)(图)  第3张

龙确实给了内勤一定的权力,但内勤没有让他失望。他有很强的处理政务的资格,而且他是皇族,所以他和甘龙属于同一个家族。因此,甘龙毫无顾忌地培养内勤,内勤手里掌握着很大的权力。内勤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缺乏勇气。

二、讷亲兵败金川

讷亲与乾隆什么关系:与甄嬛属同一宗室(皇亲国戚)(图)  第4张

虽然手握兵权,但内勤不敢亲自出征作战。金川之战是乾隆试图通过战争树立威信、打压朝臣的时期。而被寄予厚望的内勤,平日骄横跋扈,却不敢亲自上阵。当时金川发生了叛乱,于是甘龙亲自任命内勤去金川平反。但内勤虽然有兵权,但实战经验不足,所以战争没有成功。清兵损失惨重。内勤没有去安慰士兵们,而是匆忙逃回了北京。甘龙知道后非常生气,命令杀死内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