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与寿王有感情吗:起初感情深厚(之后杨移情别恋)(图)

散文社2023-01-13 17:19:38944

杨贵妃和寿王有感情吗:一开始很深(之后杨就另眼相看了)

杨贵妃和寿王之间有感情。并且在结婚初期,杨贵妃与寿王感情深厚。两个人经常粘在一起,可谓形影不离。外人也觉得寿王和杨玉环很般配,仿佛是天造地设。根据外人对这两个人的描述,人们可以推断出杨贵妃和寿王是很恩爱的。可惜两人的关系并不长,杨玉环入宫后就和寿王断了联系。

一、杨贵妃曾思念寿王

杨贵妃与寿王有感情吗:起初感情深厚(之后杨移情别恋)(图)  第1张

杨贵妃虽然被唐玄宗逼宫,但在入宫初期还是非常想念寿王。杨贵妃为了不拖累寿王而入宫。如果杨贵妃此时违背自己的意志,那么寿王一家都会受到牵连。在这种情况下,杨贵妃不得入宫,成了唐玄宗的妃子。

杨贵妃与寿王有感情吗:起初感情深厚(之后杨移情别恋)(图)  第2张

然而,刚入宫后,杨贵妃并没有与李隆基培养感情。此时的杨贵妃就像选秀中刚刚入宫的歌舞女郎。她需要做的就是侍奉唐玄宗,不需要太多的情绪宣泄。杨贵妃此时的心思还在寿王身上,所以她不能对李隆基说太多。以至于杨贵妃与寿王是否有感情的问题,人们从史记中可以看出,杨贵妃还是很想念寿王的。

杨贵妃与寿王有感情吗:起初感情深厚(之后杨移情别恋)(图)  第3张

不过作为一个浪漫的人,杨贵妃还是对感情抱有希望的。在与李隆基的长期交往中,杨贵妃逐渐爱上了唐玄宗,并对李隆基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此时此刻,她自然没有时间去计较和前夫寿王的感情,所以可以肯定的是,杨贵妃曾经非常爱寿王。但在她嫁给李隆基后不久,她就成了李隆基人,并爱上了李隆基。

二、杨玉环移情别恋

杨贵妃与寿王有感情吗:起初感情深厚(之后杨移情别恋)(图)  第4张

很快与李隆基结婚的杨玉环,在他的心中没有长寿王的位置。但是,寿王是苦的,说不出来。唐玄宗是寿王的父亲,更别说是一位绅士了。从某种意义上说,寿王只是唐玄宗的臣子,所以他不敢违抗唐玄宗的命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被夺走。凭着寿王的实力,他既不敢公开反对李隆基,也不敢起兵造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