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散文社2023-01-13 18:53:40195

康熙最重要的谋士:周培公平定战争(丰功伟绩)

康熙最重要的顾问是周培公。周培公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家庭穷困潦倒。周培公年轻时,举目无亲,过着流浪的生活。长大一点后,周培公做了一个小官,所以他认识了一个在北京有权势的人。他随权贵入京,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员。康熙帝发现了周培公的才能,并委以重任。

一、周培公战功赫赫

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第1张

周培公第一次受到康熙皇帝重用的时候,平定了辅臣的叛乱。这次镇压叛乱,帮助清廷过上了太平日子,同时也消除了当时清廷存在的最大威胁。朝中权力平衡,清廷权力进一步扩大。所以康熙皇帝很高兴,对平定叛乱立下大功的人给予重赏。

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第2张

周培公是平定叛乱的功臣之一,康熙帝也看到了周培公的才华,于是给了周培公很多赏赐,希望周培公能够坚定不移,追随清朝,为之效力。周培公并不想要多少财富,而是要求康熙皇帝为他的父亲和母亲正名,并要求康熙皇帝为他的母亲追封。

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第3张

康熙皇帝对周培公的孝顺印象深刻,所以他让他的母亲孙夫人成为一个贤惠有礼的人,还让周培公成为他的父亲。为了讨周培公的欢心,康熙皇帝甚至为他的母亲写了一篇悼词。周培公也被康熙皇帝的真诚所感动,所以他愿意留在清朝,继续为朝廷效力。

二、周培公难以在地方任职

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第4张

不幸的是,为了表达他的孝心,周培公要求康熙皇帝在家为他的父母守孝三年。葬礼之后,他可以去其他地方工作。康熙帝同意了周培公对孝顺的请求。然而,三年期满后,康熙派周培公去山东工作。

康熙最重要的谋臣:周培公平定战乱(战功赫赫)(图)  第5张

由于总兵和在山东工作的周培公之间存在很大的矛盾和分歧,本应一起工作的两人在许多事情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周培公不想留在山东。在山东只做了三年官,就向上级要求辞职回家。不久后,周培公回到家乡,彻底退出政坛。康熙皇帝得知这个消息感到非常遗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