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髦是曹芳的儿子吗 不是(海定王曹霖的儿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20:18:28567

难道是曹的儿子方?不(海定王之子)

曹茂不是曹芳的儿子,但曹茂是海定王的儿子。曹茂虽然是在曹芳之后才被立为国君,但他与曹芳的关系并不是父子关系。曹太祖在位的时候,司马家族势力极其强大。曹和魏国的军队早就不喜欢司马家,他们想抵抗,但他们从来没有采取行动。这使得司马家族的嚣张气焰不但没有消除,反而相互勾结,野心不断膨胀。曹茂勇敢地站出来反对司马家,却被杀了。

一、曹髦英年早逝

曹髦是曹芳的儿子吗 不是(海定王曹霖的儿子)(图)  第1张

西玛家族在朝鲜掌权以来,专横跋扈,甚至在朝鲜犯下了许多暴行。曹魏的势力早就对司马家族的欺辱不满,所以曹太祖上位后,就和朝中大臣商议,想除掉司马昭。告诉这些大臣,连普通百姓都知道司马昭想要掌权。

曹髦是曹芳的儿子吗 不是(海定王曹霖的儿子)(图)  第2张

在这之后,曹迫不及待地团结了他身边的亲信,即李。曹太祖给他们提供军需,给他们兵权,让他们带领几百名士兵去挑战司马家。由于司马家族势力庞大,司马昭早在朝鲜就安排了许多间谍。因此,从始至终以及曹操作毛的许多细节,司马昭都非常熟悉。

曹髦是曹芳的儿子吗 不是(海定王曹霖的儿子)(图)  第3张

为了让司马家族不受阻碍地在朝鲜扩张势力,司马昭派人杀了曹茂。曹茂死时才20岁。虽然早就去世了,但很多人被曹茂敢于反抗的精神所感动。曹太祖在位时间短,反对司马氏家族的活动不成功。但是,曹茂并没有一味地向司马家族屈服,他也没有受辱。

二、曹髦敢于斗争

曹髦是曹芳的儿子吗 不是(海定王曹霖的儿子)(图)  第4张

即使身边有各种各样的危险,甚至生命受到威胁,曹茂也勇于面对这些危机,懂得寻找机会去战斗。曹很难知道魏夺得天下。如果他轻易送人,他觉得自己以祖先为耻。所以,曹茂才勇于站出来抗争。比起曹茂的成就,他的人性最感人。历史上有很多征服国家的皇帝,或者甘愿做傀儡的。他们没有野心和抱负,却只能隐居,苟且偷生。曹茂显然比这些人更英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