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为什么是杂牌将军: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战绩不显赫)(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9:06219

赵云为什么是一个劣迹斑斑的将军:赵云缺席很多重要战役(战绩不突出)。

其实赵云更准确的名字是将军杂,也就是说赵云在他的位置上并没有做出什么成绩。而且作为一个战力很强的战士,战绩不够显赫,却有将军的头衔,所以人们都叫他杂将军。但其实赵云的才华是不可否认的。人们之所以认为自己闲着没事干却没什么成就,是因为后期根本得不到刘备和诸葛亮的重用,才华和胆识都没用。

一、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

赵云为什么是杂牌将军: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战绩不显赫)(图)  第1张

很多人对赵云不满,是因为赵云最后成了一个劣迹斑斑的将军,也是因为他一生没有留下多少符合将军身份、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功绩。赵云战绩平平的原因不是他自己。赵云自身条件很好。他忠于蜀国,有很高的能力、勇气和足智多谋。赵云不仅有打仗的智慧,而且敢于冲在第一线。他胆子很大,在蜀中的资历比很多将军都高。

赵云为什么是杂牌将军: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战绩不显赫)(图)  第2张

所以就其能力而言,赵云完全可以胜任重大责任。但是赵云之所以沦落到这样的境地,是因为刘备没有重用他。如果赵云能代替关羽镇守荆州,即使不能在险象环生的战局中转败为胜,也绝不会像关羽那样战败,当场死亡。直到现在,许多学者仍然认为,如果赵云参加了许多重大战役,蜀国就不会在战争中失败。

二、赵云为何不受器重

赵云为什么是杂牌将军: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战绩不显赫)(图)  第3张

但是为什么武力值很强的赵云没有被刘备委以重任呢?第一个原因是赵云在蜀国没有施展才华的空间。因为在刘备统治时期,蜀汉不缺人才。剩下的关羽、张飞、马超、黄忠这些将领,长期属于刘备,他们之间有默契。

赵云为什么是杂牌将军:赵云缺席许多重要战役(战绩不显赫)(图)  第4张

刘备和这些人的命运几乎可以说是一体的。这些将领与刘备并肩作战,所以他们与刘备的感情也很深。蜀汉内部的军事资源也被这些将军瓜分了,所以赵云不能等待一个机会来展示他的实力。其次,赵云的性格不爱张扬,不懂得主动为自己争取机会,所以一直被埋没。在各种因素的加持下,赵云前期不受重视也在情理之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