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在家中病逝(黄忠活了73岁)(图)

散文社2023-01-14 08:01:29254

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里:病死在家里(黄忠活了73岁)

三国时期的忠臣黄忠,病逝于家中。黄忠,东汉末年非常有名的将军,属于刘表的部下,后归刘备。有了黄忠的帮助,刘备势如破竹。黄忠曾经帮助刘备攻破益州刘璋。黄忠很勇敢,战斗技能极高。他曾经在一场战争中杀死了曹操的著名士兵夏。公元220年,黄忠病死,后被追封为新生太子。

一、黄忠活了73岁

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在家中病逝(黄忠活了73岁)(图)  第1张

在很多人眼中,黄忠一直是一个比较年长的形象,包括历史教科书中对黄忠的描绘。因此,人们普遍将其视为返老还童的象征。黄忠很勇敢。三国乱世,他认真帮助刘备,成为刘备的五虎上将之一。因为他即使到了晚年仍保持着强大的战斗力,后来人们对黄忠的评价很高。

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在家中病逝(黄忠活了73岁)(图)  第2张

黄忠与刘备的相识也有密切关系。刘备当时取得了赤壁之战的胜利,所以想乘胜追击攻打江南四郡。此时黄忠镇守长沙郡,关羽作为主力与黄忠作战。关羽在战争中运用计谋,轻松击败了黄忠。但出于对人才的考虑,关羽决心当场杀死黄忠。第二天,黄忠催促关羽前来,但为了报答关羽前一天没有杀他的恩情。黄忠用弓箭射中了关羽的头盔,但没有杀死他。

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在家中病逝(黄忠活了73岁)(图)  第3张

这时长沙县令怀疑黄忠不忠心,已经有了归附刘备的心思,就想马上把黄忠斩首。此时魏延在场,得知黄忠将被处死,随即前往刑场。与此同时,太守韩玄被杀。黄忠和魏延一起归顺刘备。黄忠,即使到了五六十岁,或者六七十岁,还是亲自出马杀敌。五虎中,他活得比较久,73岁去世。

二、黄忠几经险情大难不死

黄忠怎么死的死在哪:在家中病逝(黄忠活了73岁)(图)  第4张

由于黄忠和魏延隶属于刘备,多次与他并肩作战,在战场上英勇作战。他们非常勇敢,所以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汉中之战,黄忠万众一心,成功降服魏将夏并将其斩首,攻占了天荡山。之后,黄忠信有一个计划,切断曹曹芳的粮草。没想到黄旭埋伏在粮草处,黄忠差点丧命。就在这危急之际,赵云及时赶来救援,这一仗反败为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