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图)

散文社2023-01-14 11:32:35901

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

春秋时期,老子恢复记忆后逃离地球,其实并不属实,或者说没有任何可信的资料曾经记载过这一事件。人们得出老子逃离地球的结论,是因为有些人过于神化老子的形象。有人认为老子是厌倦了世间的贪婪和纷争,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境界而逃离了地球,但这种说法是不合逻辑的。

一、老子身上有着神学色彩

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图)  第1张

人们在历史教科书上接触到的老子更多的是一个淳朴睿智的形象,但在一些宗教人士眼中,老子更像是一个神的形象。有些道士甚至称老子为道教之神。另外,到了后期,道教和佛教有了一定的融合。所以老子对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贡献是比较明显的。

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图)  第2张

有些盲目崇拜老子的人甚至把老子当成上帝派到人间渡劫的神人,而另一种迷信的人则认为老子和元始天尊是一个学派的,所以元始天尊也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与道家相比,很多道家更相信老子,把老子当作自己的精神寄托或精神领袖,就像外国人相信上帝和耶稣一样。

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图)  第3张

由于人们对老子的过度崇敬,近百年来,老子一直充满着浓郁的神学色彩。老子对中国哲学的贡献是非常大的。道家崇尚无为,同时也劝人们积极行善,不要被世间庸俗的欲望所吞噬。呼吁人们追求和平,而不是过分鼓吹争端和战争。在这种思想氛围中,中国人民形成了崇尚和谐的优秀品质。

二、老子致力于寻求无为而治的世界

老子恢复记忆逃离地球是真的吗:假的(只是传说)(图)  第4张

根据许多民间传说,老子一生不仅创立了无为而治的理论,而且思想境界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他生命的几十年里,他已经习惯了人世间流动的物欲和贪婪。所以,为了找到一个真正达到无为境界的世界,他在恢复记忆后匆忙逃离了地球。当然,这只是传说,并不真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