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为什么输了 三个原因(身份是决定因素)(图)

散文社2023-01-14 16:58:57182

太平公主落选原因有三(身份是决定性因素)

在唐朝历史上,有两个女人是最耀眼的。一个是成功登基的武则天,一个是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当侯伟的政党陷入混乱时,太平公主与李隆基联手铲除了侯伟的政党。太平公主作为一个女人,有如此大的权力和聪明的政治头脑。可以说她很厉害,但就是这么厉害的女人。为什么最后她输了?

太平公主为什么会输?

太平公主不如武则天。

太平公主为什么输了 三个原因(身份是决定因素)(图)  第1张

很多人会疑惑,太平公主是大唐的公主,她爸爸妈妈是皇帝,三个哥哥都是皇帝,而武则天出生在一个小官家庭。她怎么会不如武则天呢?这是因为太平公主在皇室地位上不如武则天。对唐力皇室来说,武则天是儿媳妇,太平公主只是女儿。因为武则天是儿媳,所以她能在李世民生病期间辅佐她,因为她是母亲,所以她能在丈夫死后掌管儿子的国家事务。这是身份带来的优势,而太平公主只是女儿。在古代重男轻女的传统下,人们可以接受妻子为丈夫持家,母亲为儿子持家,但女儿为父亲持家,姐妹为兄弟持家,这是很有想象力的。

太平公主的政治实力不如武则天。

太平公主为什么输了 三个原因(身份是决定因素)(图)  第2张

虽然太平公主在武则天晚年就开始参政议政,培养自己的势力,但由于时间太短,并没有培养出多少心腹。而且,在杀了侯伟一党之后,朝廷的官员都转向了李隆基,效忠的对象不再是太平公主,因为她是女儿。此外,武则天在成为皇帝之前已经做了28年的皇后和5年的皇太后。她一生致力于培养官员,并且已经稳固地控制了政权。而且武则天参政期间,已经在官民中树立了威信,是太平公主无法比拟的。

太平公主的对手很强。

太平公主为什么输了 三个原因(身份是决定因素)(图)  第3张

太平公主继承王位的最大障碍是李隆基。然而,李隆基是整个中国历史上少有的英国勋爵。武则天的对手只有她自己的两个儿子,而且都很平庸。武则天对付他们有先天优势。这是太平公主和武则天最大的不同。所以李隆基上台后,在政治、军事、民众道德观念等方面都比太平公主更占优势。难怪太平公主失败了。失败后的死亡是她的结局。太平公主是怎么死的?她被李隆基赋予了死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