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领廉颇李牧是哪国的名将 同为赵国良将却遭奸臣昏君迫害(图)

散文社2023-01-14 18:04:47226

连穆,哪国的将军,是的名将,但他却遭到奸臣的迫害。

廉颇和李牧是战国时期家喻户晓的名人,是战国四大战神之一。他不仅在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而且深受人民爱戴。但最有意思的是,这两位将军都是同一个国家的将军,只是这个国家最后走到了尽头。那么他们是哪个国家的将军呢?

连穆将军是哪个国家的著名军人?

将领廉颇李牧是哪国的名将 同为赵国良将却遭奸臣昏君迫害(图)  第1张

廉颇和李牧是战国末期赵国的将军。两人都在战国四大名将之列,但有两位名将辅佐的赵在理论上可以与秦国抗衡。然而,赵最终被消灭,而两名将军离开了其他国家和一个被杀害。真的是感叹。遇到君主,可以做到最好。遇到不知名的君主,最好撤退,保证自己的安全。

廉颇去了别的国家。

将领廉颇李牧是哪国的名将 同为赵国良将却遭奸臣昏君迫害(图)  第2张

廉颇一心扑在赵国,直到赵道祥继位,听信奸臣郭凯的谗言。他解除了廉颇的军职,派乐城去接廉颇的兵权。廉颇因为被排挤而生气,于是发兵攻打乐城。乐城逃走后,廉颇离开赵,投奔魏国。可惜王维虽然收留了廉颇,却不信任重用他。后来廉颇去了楚国。中间发生了一个著名的故事:“廉颇老得吃不下饭了吗?”赵和廉颇的联系彻底断绝了。此时,李牧是赵国唯一的大将。

李牧被杀。

将领廉颇李牧是哪国的名将 同为赵国良将却遭奸臣昏君迫害(图)  第3张

廉颇走后,李牧是唯一能撑起赵危局的好人。史称李牧之死和赵之死。公元前229年,嬴政派王建攻打赵国,李牧率军出战。相持了几个月后,秦军别无选择,只好拿下李牧,于是秦国采取了反制策略。秦军收买了陷害廉颇的汉奸郭凯,让他走了。有传言说李牧和勾结背叛了赵。昏庸的赵王千立即派人去缴李牧的兵权,李牧为了社稷,拒绝了这个命令。于是,王召暗中设下圈套,要捉拿李牧并杀死他。从此以后,赵再也没有过好男人。三个月后,赵被攻破,赵王被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6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