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散文社2023-01-14 20:24:01309

黄巢有多可怕:人肉军饷(黄巢杀了800万人)

中国历史上发生过多次农民起义,其中有两次非常特殊:一次是大泽乡起义,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第二,非常可怕的黄巢起义,是吃人的起义,以人肉为俸禄,历时9年,直接导致了半个唐朝的灭亡!

黄巢起义到底有多可怕?

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第1张

黄巢起义和其他农民起义一样,大部分是农民,是被压迫的反抗者,但不同的是,这次农民起义特别可怕。黄巢不仅杀了八百万人,人肉也是要付出的!从公元875年到公元884年,黄巢起义持续了9年,对大唐江山造成了毁灭性的伤害。

1、黄巢杀人八百万

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第2张

据记载,有一句历史寓言说:黄巢杀了八百万,三万三千三百五十四人,却在劫难逃。虽然夸张,但充分说明了黄巢暴君的本质。仅在广州,黄巢就杀了20多万人,可谓不道德。黄巢住的地方在千里之外。后来,人们称黄巢为历史上第一刽子手.[查看更多]

2、人肉为军饷

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第3张

黄巢起义到底有多可怕?当你知道他为人肉买单的时候,你是什么感受?由于黄巢没有国家对叛军的支持,粮食经常短缺,黄巢就想出了一个残忍的办法,就是把活人压死,用人肉做口粮,供给他的被围部队,以保证叛军的战斗力!

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第4张

正因为如此,黄巢所到之处,必有大屠杀。结果造成大量人员死伤,血流成河。历史上农民起义基本都以失败告终,但黄巢可以说是成功的。公元881年,黄巢领兵进长安,建立大齐政权,国号金统。然而当了皇帝,他并没有变得体恤百姓,反而变得更加凶残。

黄巢起义有多可怕:人肉为军饷(黄巢杀人八百万)(图)  第5张

小结:黄巢出生在盐商家庭,从小接触到良好的教育。起义之初,他善待农民,严格约束军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巢变得嗜血,杀人无数,以人肉为口粮。所有这些都注定了他的失败。公元884年6月,黄巢在莱芜虎狼谷与唐朝将军石浦决战,结果自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