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散文社2023-01-14 21:08:32775

岳飞北伐打到哪里最远?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

岳飞,南宋著名的抗金战士,民族英雄,一个很了解他的朋友,为岳飞的北伐感到惋惜。他远战开封,眼看就要得手,却被朝廷十二金召回。他回来后,竟然冤死了!很多人都有一个好奇的问题,那就是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探索它。

1.岳飞北伐打到哪里了?

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第1张

127年,靖康之变,金兵破开封,北宋灭亡。康王赵构幸免于难,定都应天府,建立了南宋。134年春,岳飞上书宋廷,请求北伐收复失地。随后几年,岳飞四次北伐,最远到达开封。可惜被朝廷召回,岳飞被诬陷而死。

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第2张

岳飞第一次北伐:1134年5月,岳家军从鄂州(今武汉)渡江,开始北伐。首战攻克颍州(今湖北钟祥),后一举击败金伪齐联军,攻占邓州。岳飞立即分兵,先后收复唐周(今河南唐河)、信阳。

岳飞第二次北伐:1136年7月至8月,岳飞再次北伐,占领益阳、洛阳,孤军奋战后被迫撤至鄂州;

岳飞第三次北伐:1136年11月,岳飞率岳家军抗击伪于的进攻。那是一次小规模的北伐,行军到蔡州撤退,缴获伪齐战马三千匹。

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第3张

岳飞第四次北伐:1140年6月至7月,岳飞最后一次北伐。他派兵突破游牧民族,收复郑州、洛阳,进入朱仙镇,离开峰峰仅45里,迫使万艳兀术逃出开封府,返回北方。但由于政治原因,如与全桂签订《绍兴和议》合同,岳飞第四次北伐最终失败。

第二,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

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第4张

南宋存在的152年间,有过多次北伐中原、收复故土的军事行动,但都无法与岳飞相比,于是后人就会产生一种幻想,那就是如果当时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看岳飞第四次北伐的功绩。

岳飞北伐最远打到哪里 如果南宋支持岳飞北伐能成功吗(图)  第5张

从岳飞第四次北伐的战绩来看,岳家军的实力明显强于8金军,如果没有十二金,那么北伐收复开封是毫无疑问的,因为当时洪雁兀术已经被迫逃离开封,返回北方,基本上放弃了开封。此外,徐进占领中原的时间还很短,人民还在期待宋朝回归北方。所以,只要南宋支持岳飞,岳飞就能成功,不仅收复北宋故土,甚至连收复“十六州”都有可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