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帝的下落终于揭开 在福建出家归入佛门直至终老(图)

散文社2023-01-14 22:04:31223

文健皇帝的下落终于被揭露了。他在福建出家,成了佛教徒,直到去世。

明朝伟大的皇帝朱元璋,当初屠戮功臣,清洗朝廷,就是为了给他的孙子朱允炆上位铺路。然而,他的国家的皇帝朱允炆,在他的龙椅变热之前被朱迪篡夺了。然后在靖难之战后就消失了。关于他的下落有许多未解之谜。

文健皇帝下落之谜。他真的自焚了吗?

建文帝的下落终于揭开 在福建出家归入佛门直至终老(图)  第1张

在官方记录中,文健皇帝在朱迪闯入皇宫时放火自焚,朱迪抱着尸体痛哭。但正史是胜利者写的,不能全信。这可以从朱迪命令历史学家篡改《明史》中的记录以及多次书写《奉天靖难记》中看出。事实上,朱迪不知道谁死了。之所以说他的死,主要是让他的登基尽量不给人“篡位”的借口。朱迪顺利登基后,还假借寻找神仙张三丰的名义,派胡建去寻找他的下落。

文帝出家,成了佛教徒。

建文帝的下落终于揭开 在福建出家归入佛门直至终老(图)  第2张

直到2008年,历史学家对文健皇帝的下落一直有不同的看法。2008年,一个施工队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金瀚乡上金陂村登山路施工时发现了一座古墓。考古队对这座古墓考察后发现,这里应该是一位高僧的墓地。在古墓的佛塔上,有一个碑文,上面刻着:佛祖名圆明师第三代禅师苍海珠之塔。

建文帝的下落终于揭开 在福建出家归入佛门直至终老(图)  第3张

使人们将这座古墓与文健联系起来的是古墓中的龙图腾和纹饰结构。这两个龙石雕是只存在于明初的关龙的形状。此外,古墓中的一些装饰与明陵非常相似。然而,许多明朝皇帝的坟墓都在皇家陵墓中,只有一个皇帝文健住在外面,所以历史学家推测这个坟墓是文健的坟墓。起初,靖南之战后,文健逃到福建,在那里出家成为佛教徒。死后葬于福建。困扰历史学家多年的文健皇帝的下落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7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