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散文社2023-01-14 22:55:37328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病死(秦王只是远离范雎)。

范雎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辅佐了秦国的项,为秦国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还有传言说秦王后来杀了范雎,所以有些人想知道他为什么要杀范雎?其实这是误传,因为范雎晚年退休很简单,辞去职务,不贪图权力。最后病死,秦王没有杀他。

1.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1张

魏大夫是贾家的客人。因为涉嫌卖魏,差点被打死。之后在郑安平和王姬的帮助下逃到了秦国,最后当上了秦国的宰相。之后,范雎又分别推荐郑安平和王绩为秦国将军和太守,但这两个人都不负众望,后来都犯下了滔天大罪。秦王虽然没有责怪范雎,但也对他有芥蒂。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2张

就在这时,一个叫蔡泽的人找到范雎,劝他说:“自古以来,每当月圆之时,你就会赔钱。现在你风华正茂,那你什么时候退休?”范雎觉得有道理,在之前事件的影响下,他果断辞去总理职务,交出国玺。秦国的赵浩棋没能留住他,只好放他走。范雎辞职后不久就病死了,那么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呢?有谣言说范雎是病死的。

2.为什么秦王对范雎这么好?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3张

历史上,秦王不仅没有杀人,而且对范雎非常好。秦王为什么对范雎这么好?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4张

1.帮助秦王掌权:范雎刚到秦国时,秦国的外戚掌权,秦王经常受到他们的制约。于是,范雎呼吁赶走外戚,把皇权还给秦王,终于实现了,秦王接掌了国家政权。在这种情况下,秦王是不会对范雎好的。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5张

2帮助国家出策:范雎不仅帮助秦王掌权,还提出了秦国现行的外交政策,即破坏韩、魏、赵、齐的联盟。范雎的想法很好。他认为与魏国结盟后,魏国可以为秦国提供足够的粮食,一定会打败赵国,这在后来的长平之战中得到了体现。

秦王为什么要杀范雎:范雎是病死的(秦王只是远离范雎)(图)  第6张

小结:范雎认为秦国和魏国结盟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太子秦国交给魏国,结果赵王为了破坏秦国和魏国的联盟,派人杀了太子秦。秦国失去了心爱的太子,又发现推荐的郑安平向赵国投降。王吉因通敌而受到惩罚。秦开始怀疑的忠诚,疏远了,范是果断的。他辞职回到封地,不久就病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8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