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姓起源和来历:姬昌赐封黄帝后裔于蓟邑(以邑为姓)(图)

散文社2023-01-15 08:53:56336

姬姓的由来与由来:姬昌将黄帝子孙赐于姬邑(以邑为氏)。

姬姓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中国姓氏,主要有两个来源。第一,出自姬姓。周朝在周武王吉昌建立时,为了敬仰先贤,封了许多始皇帝的后代。黄帝的一些子孙被封在姬姓。后来姬国灭,遗民以故国为氏。第二,蓟起源于古代杨帆。

蓟姓的由来和由来

1. 源自姬姓

蓟姓起源和来历:姬昌赐封黄帝后裔于蓟邑(以邑为姓)(图)  第1张

姬姓起源很单一,多出自姬姓周王室,属于黄帝子孙。根据公元《路史》年的记载,周朝是在纣王被灭于周武王吉昌之后建立的。这时候一大批圣贤子孙被分封,其中黄帝子孙被封在冀,也就是现在北京西南角的广安门一带,国君叫,建立了,但是

2. 源自地名

蓟姓起源和来历:姬昌赐封黄帝后裔于蓟邑(以邑为姓)(图)  第2张

还有少数人的姓氏来源于地名。据《姓氏考略》记载,在古代实际上叫纪。从唐朝开始,杨帆就有了“冀州”的称号。蓟原指一种植物,外形与芙蓉十分相似。因为在房山、安次等地很常见,被命名为,居住在这里的人也以周为姓。

蓟姓人口数

蓟姓起源和来历:姬昌赐封黄帝后裔于蓟邑(以邑为姓)(图)  第3张

与邵姓的起源和由来类似,姬姓也十分罕见,全国只有10万人左右,在数百个姓氏中仅排在第439位。贵族家庭只有河南内黄县一个“内黄县”,历史上姓姬的人很少。最典型的是纪,他只在公元《神仙传》年出现在中国,被认为有奇效。

蓟姓的迁徙与分布

蓟姓起源和来历:姬昌赐封黄帝后裔于蓟邑(以邑为姓)(图)  第4张

蓟的人口不多,所以分布不广。主要集中在我国中部地区,如江苏武进、湖南攸县、湖北钟祥、山西汾阳等。发源于河北定兴和北京大兴西南,后逐渐扩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