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为何说红楼梦是明珠家事 贾家与纳兰家经历如出一辙(图)

散文社2023-01-15 10:56:16223

龙为什么说《红楼梦》是珍珠家族的事?贾的遭遇与纳兰如出一辙。

读完《红楼梦》,龙说:“这是珍珠家族的事。”这里的珍珠指的是康熙朝的宰相纳兰珍珠。至于《红楼梦》为什么写珍珠家族,需要我们深入探究。

龙为什么说《红楼梦》是珍珠家族的事?

兰若容与红楼

乾隆为何说红楼梦是明珠家事 贾家与纳兰家经历如出一辙(图)  第1张

如果说《红楼梦》是珍珠家族的事情,那么贾宝玉写纳兰容若,他确实有容若的影子。如容若在诗中多次提到“今夜红楼有梦,红楼几楼知”“因夜雨忆红楼夜灯”。《金缕曲亡妇忌日作》“这种恨什么时候有过?空阶,寒雨歇,花葬天气。”有鲜花的葬礼。此外,容若是一个敏感而悲伤的人,他的作品充满了悲伤和情感,这与贾宝玉的相似。

兰佳和佳佳

乾隆为何说红楼梦是明珠家事 贾家与纳兰家经历如出一辙(图)  第2张

论辈分,兰明珠是康熙皇帝的姑父。康熙帝在位时,对他宠爱有加,导致明珠权力向朝野倾斜,垄断朝纲。兰家的地位上升到了顶峰。起初《红楼梦》中的贾府在官民中也颇受欢迎。但纳兰明珠结党营私,诬陷政敌,最终触及皇帝底线,被康熙皇帝废黜。虽然后来恢复了原职,但此后并未受到重用。纳兰氏家族由盛而衰的景象,与《红楼梦》年的贾氏家族极为相似。

曹勤和纳兰容若

乾隆为何说红楼梦是明珠家事 贾家与纳兰家经历如出一辙(图)  第3张

曹雪芹的祖父曹寅和纳兰容若是康熙皇帝的禁军。两家都是世代承袭官衔的官僚家族,关系非同一般。755-79000有很多详细的描述,曹雪芹年轻的时候一定很熟悉,经常在纳兰家玩。此外,曹雪芹的写作风格受到容若风格的影响,字里行间充满悲伤。

755-79000年的贾宝玉性格和纳兰容若那么像,《红楼梦》的文笔又特别像纳兰容若。而且故事的跌宕起伏和纳兰家一模一样,难怪乾隆皇帝说是明珠家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9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