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姓起源和来历:宋国公子来受封于时邑(为时姓始祖)(图)

散文社2023-01-15 16:19:00363

姓氏的由来和由来:宋代公子在《世一》(姓氏的祖先)中被授予姓氏的称号

时姓的主要来源是宋代大夫-公子被封时的时城,当地居民以城为姓。据《史记》记载,的弟弟魏被封在宋国,他的后代宋公子来大夫被封在史。他的子孙称他为“石来”,并以城为氏,形成了最真实的石姓脉络。

当前姓氏的起源和由来

1. 源自子姓

时姓起源和来历:宋国公子来受封于时邑(为时姓始祖)(图)  第1张

姓氏氏族的公认祖先是宋国的公子来。根据公元《史记》年和公元《世本》年的记载,可知的后裔齐是以其子为姓,其十四孙建立了商朝。灭商朝后,纣王的儿子耿虏的父亲被封在旧都殷,掌管商朝遗民。最后,在第三监区的叛乱中,庚禄的父亲被打败,被杀。

2. 源自申叔时

时姓起源和来历:宋国公子来受封于时邑(为时姓始祖)(图)  第2张

根据《资治通鉴》中的引用,史姓被认为是楚大夫申舒的后裔。但这一说法在后来的任何朝代都没有被提及,因此不能准确地将其视为史姓的一个分支。只能说还需要进一步考证。

3. 源自古时国

时姓起源和来历:宋国公子来受封于时邑(为时姓始祖)(图)  第3张

据《路史》,在古代,有一个时间国,以姓氏取胜,也叫古国。后为楚国所灭,后人以石为姓。但这种说法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需要考证。

4. 源自少数民族改姓

时姓起源和来历:宋国公子来受封于时邑(为时姓始祖)(图)  第4张

就像赵姓的起源和由来一样,姓氏宗族的一些分支是由少数民族改变的,包括苗族、回族、满族、蒙古族。大部分是在改土归流运动中汉化的。可以说姓氏是一个非常单一的起源,基本上都是出自公子。但是也涌现出了很多名人,比如齐国的圣人世子,韩国的弓弩匠世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1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