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散文社2023-01-15 22:33:25341

为什么宋朝以后就没有中国了?宋朝有什么特别的?

很多人都提到宋朝以后就没有中国了,这种说法是有依据的。宋朝以前,中国古代是汉族人执政,但是到了元朝,其他民族开始主张权力,清朝也是其他民族执政。和这句话平行的一句话是明朝以后就没有中国了。

一、宋朝之后政权更替

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1张

宋朝之前,中原王朝不算太强大,但至少都守住了中原,一半还在汉人手里,即使是黑暗的东晋。但是宋朝灭亡后,中原被其他民族占领,整个华夏地区都在别人的控制之下。

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2张

汉人的文化受到了外来者的冲击。很多人不认可汉文化却大力推广其他文化。当时汉人的地位很低,被人看不起。元朝时,汉人是最底层的居民。清朝以后,汉人的命运再次跌入谷底。

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3张

中国文化的许多产物在这二十年中消失了,这也是中国文化的损失。当时的统治者只关心自己的国家,不考虑历史遗留问题。汉文化的消失,也让人觉得宋以后再也没有中国人了。

二、宋朝的经济强盛

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4张

很多人觉得宋朝很弱,但是从数据上看,宋朝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好的。宋朝的经济、文化、军事在历史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尤其是宋朝的GDP,是当时世界的60%。宋朝铸造的金币数量比唐朝多十倍。

为什么宋朝之后无中国 宋朝这个朝代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5张

宋朝的GDP不是靠税收收的,而是靠自身经济发展收的。当时宋朝的造船业非常发达,货物销往很多国家。那时候发明了很多东西,开放了市场,也有了夜市,晚上就热闹起来了。因为经济的繁荣,出现了一批诗人,写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好句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