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散文社2023-01-16 06:33:10359

八国联军是哪些国家,八国联军为什么侵略中国?

八国联盟主要是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奥匈帝国,总共有八个国家联合在一起。当时八国联手在中国开展剿共运动,在中国大地上烧杀抢掠,不仅表现得像强匪,还让清政府签下了非常可耻的《辛丑条约》。

一、英国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1张

1900年,清朝光绪年间,包括英国在内的八国军队,称为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全部侵略军总数约5万人,用极具杀伤力的武器在中国狩猎。

二、美国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2张

当时美国是西方列强之首,意图瓜分中国的土地。在中国,美军不仅杀人放火,抢劫盗窃,还奸淫掳掠良家妇女,这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三、法国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3张

八国联军中自然有法国军队。之前被英法联军摧毁的圆明园再次遭受重创,直接被法军摧毁成了一片废墟。所有原本属于中国的珍宝和文物都被强行拿走了。

四、德国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4张

八国联盟也有德国的参与。由于侵略,中国人民长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遭受压迫。清政府失去了许多主权,不得不向德国和其他敌对势力支付赔款。后来在丧权辱国的情况下,我们和德国等11个国家签订了《辛丑条约》协定。

五、日本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5张

日本人一直对中国的土地垂涎三尺,因为日本的土地面积最小,自然渴望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八国联军中也少不了日本军队。

六、意大利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6张

意大利也是八国联盟的成员国之一。当时中国在清朝的统治下满目疮痍,被意大利等西方列强入侵后遭受重创。

七、俄罗斯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7张

八国联盟也有俄罗斯的参与,俄罗斯也是《辛丑条约》协议的对象。条约涉及十几亿庚子赔款和部分权利的丧失,也是俄国参与侵略的结果。

八、奥匈帝国

八国联军分别是哪些国家 八国联军为什么要侵略中国(图)  第8张

奥匈帝国在八国联军时代还是一个完整的君主制国家,和英法美等国一起,八国联军来中国作恶。不堪重负的清朝在被侵略的过程中,在北京签订了不平等条约,也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百年耻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