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尔兹曼大脑悖论的由来 怎样正确看待波尔兹曼大脑悖论(图)

散文社2023-01-16 09:14:23282

玻尔兹曼大脑悖论的由来如何正确看待玻尔兹曼大脑悖论

玻尔兹曼的大脑悖论是指人所处的世界是一个低熵的世界,但宇宙的熵却在不断增加,所以人现在所处的世界很可能是一个虚拟世界,而现实世界应该是一个高熵的无序世界。当有一天人的意识恢复正常,现在的世界就会彻底消失。

一、玻尔兹曼大脑悖论是真的还是假的

玻尔兹曼大脑悖论的由来 怎样正确看待波尔兹曼大脑悖论(图)  第1张

从目前的科学研究来看,大多数科学家支持玻尔兹曼的大脑理论是错误的。玻尔兹曼的大脑在表面上服从宇宙变化规律。根据物理学的研究,人类所处的宇宙混沌程度应该是不断提高的,宇宙应该发展到越混乱越好。但从目前的天文学角度来看,宇宙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发展,尤其是人类的心智并没有发生巨大的突变。每个人都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思想,不会出现像散沙一样的无序变化。

玻尔兹曼大脑悖论的由来 怎样正确看待波尔兹曼大脑悖论(图)  第2张

但玻尔兹曼提出,人类生活在一个虚幻的空间,世界不符合客观规律。虽然从物理学和哲学的角度来看,玻尔兹曼的大脑理论有一定的道理,但如果从辩证法的角度来看这种说法,玻尔兹曼的理论不过是个笑话。宇宙怎么可能只用意识来解释?玻尔兹曼的大脑悖论只是扩大了意识的能动性,将意识提升到宇宙的层面,与唯心主义无异。所以玻尔兹曼的大脑理论应该是假的。

二、怎样正确看待波尔兹曼大脑悖论

玻尔兹曼大脑悖论的由来 怎样正确看待波尔兹曼大脑悖论(图)  第3张

玻尔兹曼的大脑悖论属于唯心主义,这是所有人绝对不能接受的。人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是由物质构成的,世界上所有的物体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们不能仅凭想象胡乱猜测。世界不可能只由人的意识构成,人的意识只能算是生物学的一个小分支。现在人类已经可以用现代科技逐步控制人的意识,所以意识的能动性不能算是人的主观能动性,人类也不能相信玻尔兹曼的大脑悖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