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散文社2023-01-16 10:01:38268

谁摧毁了亚历山大的帝国?亚历山大帝国为什么会衰弱?

亚历山大王国被自己人摧毁了。亚历山大死后,没有明确的继承问题。所以国家内部出现动乱,都想要亚历山大的政权。各大势力都在内斗,中央集权瓦解,诸侯都是自立门户的雇佣兵,都想着争夺基业。

1.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

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第1张

亚历山大帝国衰落的原因很简单。国家的领土很大,而且主要是靠武力获得的,但能用武力获得的东西并不牢固。亚历山大死后,国家开始出现动荡,各路势力都不想比别人差,都想成为下一个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第2张

亚历山大在战场上度过了漫长的一生,从未停下来思考如何治理国家。亚历山大是一个将军,但他不是一个好皇帝。俗话说,打仗容易坐吃山空难。亚历山大完全证实了这一说法。不久,他去世了,这个国家很快就解体了。

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第3张

亚历山大大帝的东征措施主要是镇压一切势力,与起义部落进行战争。战争结束后,没有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局势,反抗的人也不客气。许多战斗过的地区成了无人区或奴隶,而不是亚历山大的朋友。

二、亚历山大帝国的结果

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第4张

亚历山大帝国最后的结果是政权瓦解,各路势力各自为政,分裂成几个独立的小国,小国之间战争不断。这一时期也成为希腊文化在许多地区传播的时期,也是国家和民族文化交流的时期。

亚历山大帝国被谁灭的 亚历山大帝国衰弱的原因(图)  第5张

在历史上,这一时期也被称为希腊化时代,因为希腊文化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展。亚历山大大帝虽然以失败告终,却受到很多人的敬仰,成就空前。亚历山大帝国已经成为世界历史上一个传奇的存在,希腊文化也一直存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